直击文博会(21)VR黑板无人机精彩纷呈 文博会高新展区科技感爆棚

2018-10-11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10月11日至15日,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创意 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举行,参展商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以飨市民。文博会上,有哪些独具特色的产品和展示?又有哪些高大上的新科技、新创新?还有哪些名家、明星现身?即日起,大众网记者走进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为您打探第一现场,直击文博盛会。

高新区服务业促进局承办并组织的济南高新区展区正式亮相本届文博会

展区众多高科技文化创意产品吸引市民前来观看

  大众网济南10月11日讯(记者 高娜)10月11日上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济南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高新区服务业促进局承办并组织的济南高新区展区也正式亮相本届文博会。VR黑板、3D打印、无人机、汉服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给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科技”的视觉盛宴。

  济南高新区以“创意高新,无限未来”为展区主题,汇聚文化创意产业,融合科技创新手段,动静结合,借助多媒体手段,打造文化、科技、互动、创意、体验的展示风格,全面展示高新区多元化、高水准、高规模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实现文化与创意科技融合发展的无限未来。

  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高新区展区共分五个体验区:文化科技体验区、印务冲印体验区、传媒广告业体验区、影视动漫与内容制作体验区、教育出版体验区。

山东东方信达科技有限公司参展的机器人

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解3D打印笔使用方法

汉服机器人正在与观众进行互动

  在文化科技体验区里,山东东方信达科技有限公司的汉服机器人正在与观众进行互动,“这个机器人不仅会跳舞,还会编程,我们通过硬件搭建、拼装、结合编写程序来完成特定的任务项目,让学生创造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就连机器人身上的汉服也是用我们的产品3D打印笔制作的,连打印耗材也是纯植物的环保耗材,学生使用非常安全,易于操作。山东东方信达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在印务冲印体验区里,世纪开元通过现场扫描企业官方二维码,手机拍照上传,为受众提供个性化定制影像产品,体验DIY在线定制照片服务,让观众真正体验新零售带来的科技、便捷、智能、高效、高端。

贝壳视频出品的《不亦乐乎》高新区版火爆开唱

  传媒广告业体验区和影视动漫、内容制作体验区则通过播放视频节目、DIY现场体验、互动游戏等方式,让受众有更直观的感受。由贝壳视频出品的《不亦乐乎》高新区版火爆开唱,网红达人欧文、杨晓康用说唱的方式歌颂济南高新区发展成就,吸引了现场观众的围观。

记者亲身体验中华自信阁设备的朗读录制

  在教育出版体验区里,记者注意到,一款由山东爱不释书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中华自信阁设备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并现场体验,中华自信阁是可以进行深度定制开发的,集阅读、录制、播放于一体的多媒体阅读设备。平台共有文史、早教、散文、党建等27个版块的内容,记者对平台党建版块进行了现场体验,选中文章,点开录制按钮,随着一段段文字在大屏上闪现,记者朗读的音频也被成功录制并保存。

  另外,“美氪”创客教育、国学一体机、VR黑板、儿童认字等项目带来教育领域的“黑科技”,让观众在感受文化融合中,体现高新区创新与科技的力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遥墙机场指示牌翻译有误,回应:马上重制更换

    0 (1).jpg

    9日凌晨,有网友微博吐槽,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大厅指示牌上的航空公司英文名称有多处翻译错误。随后,记者又查看了大厅门外、值机柜台附近等多处位置的指示牌,并未发现相同问题。[详细]

    10-11 09-16济南时报
  • 出动无人机,济南交警半小时查了7名违法外卖小哥

    0 (1).jpg

    头顶无人机从高空获取情报,地面交警精准查处。另一路民警在天幕东侧的小路口设点,根据无人机侦查来的情报,很快将逆行的外卖小哥拦了下来。在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市中交警共计查处7名外卖小哥因为逆行、违停、骑车打电话等违法行为被查处。[详细]

    10-11 09-16大众网
  • 500位媒体大咖济南论剑!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开幕

    10月10日上午,首届(2018)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在山东济南开幕。会上举行了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落户济南揭牌仪式,今后年会将永久落户济南。会上举行了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落户济南揭牌仪式,今后该年会将永久落户济南。[详细]

    10-11 15-27大众网
  • 直击文博会(22)绿水青山搬上文博会 南山展区亮相首日受热捧

    新鲜的山鸡蛋、金黄的小米、蜂蜜山核桃和各色瓜果……在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现场,南山展区的这些产品刚一摆出,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选购。南山管委会党政办主任刘亮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南山的发展不仅要保护好生态环境,更要因地制宜帮助大...[详细]

    10-11 16-33大众网
  • 直击文博会(20)火烧、老粗布、鼓子秧歌 商河携众多非遗亮相文博会

    满口酥脆、唇齿留香的少得利火烧;图案精美、色彩鲜艳的老粗布;粗犷豪放、气势恢宏的商河鼓子秧歌……今年文博会上,商河县以“温泉花乡、生态商河”为主题,将商河绚丽多彩的花卉、雾气氤氲的温泉、铿锵有力的秧歌、绿色宜居的生态等独特景观搬到文博会,呈现在游...[详细]

    10-11 15-45大众网
  • 营业至晚8点 热力集团启动“延时服务”

    距离今冬供暖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济南热力集团各客服营业厅已迎来收费高峰期。为避免用户“扎堆”,缓解大厅人潮拥堵的情况,济南热力集团将采用延长客服营业厅收费时间的方式,方便市民利用下班时间办理各项供热业务。 [详细]

    10-11 15-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