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团孙丕恕:智慧城市,致力数字经济

2018-10-11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1日讯记者 谢玮)10月10日,以“智慧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的首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国际峰会在济南举行。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应邀出席峰会并做主旨演讲,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带来新技术、新模式、新思路。

  孙丕恕表示,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应用,新技术层出不穷、快速融合,使得构建智慧城市由可能变为现实。交通大脑、政府大脑、感知大脑将成为构建智慧城市“大脑”的三个重要组成部分,而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打造智慧城市“大脑”,需要“一朵云、一个数、一个口、一个运营商”作为“抓手”。

  孙丕恕分析指出,“一朵云”即云计算。世界快速变化的一个根本原因在于计算力的提升。“一个数”即政府数据运营。数字经济时代下,数据已经成为新型生产资料,是孕育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的“土壤”,数据的开放共享,深度整合应用,是实现“优政”“惠民”“兴业”关键。“一个口”即智慧城市新门户。多年来政府信息化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但老百姓的获得感却不高,原因在于各类服务应用彼此独立而分散。因此未来城市发展中,每个城市都需要一个汇聚各类智慧应用场景的全天候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平台作为城市门户。“一个运营商”即智慧城市运营商。城市的管理者会随时更替,但是智慧城市却需要稳定而可持续发展,因而智慧城市发展需要基础设施运营商,实现可持续运营。

  演讲最后,孙丕恕表示,在新IT时代(Intelligence Technology),浪潮提出从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向“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构建市场主体与数据的新链接,驱动数字产业体系新生态,打造城市新运营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遥墙机场指示牌翻译有误,回应:马上重制更换

    0 (1).jpg

    9日凌晨,有网友微博吐槽,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大厅指示牌上的航空公司英文名称有多处翻译错误。随后,记者又查看了大厅门外、值机柜台附近等多处位置的指示牌,并未发现相同问题。[详细]

    10-11 09-16济南时报
  • 出动无人机,济南交警半小时查了7名违法外卖小哥

    0 (1).jpg

    头顶无人机从高空获取情报,地面交警精准查处。另一路民警在天幕东侧的小路口设点,根据无人机侦查来的情报,很快将逆行的外卖小哥拦了下来。在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市中交警共计查处7名外卖小哥因为逆行、违停、骑车打电话等违法行为被查处。[详细]

    10-11 09-16大众网
  • 500位媒体大咖济南论剑!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开幕

    10月10日上午,首届(2018)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在山东济南开幕。会上举行了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落户济南揭牌仪式,今后年会将永久落户济南。会上举行了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落户济南揭牌仪式,今后该年会将永久落户济南。[详细]

    10-11 15-27大众网
  • “济南智慧城市广告语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10月10日下午,首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国际峰会“惠民”分论坛暨“济南智慧城市公益广告语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济南隆重举行。济南经信委综合处处长文海生、浪潮集团爱城市网运营公司副总经理申传旺、山东顺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巩清贤、厦门科拓通讯技术股份有...[详细]

    10-11 17-05大众网
  • “爱城市网一点通”助力共建美好智慧泉城

    10月10日,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智慧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的首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国际峰会在济南隆重举办开幕仪式。 [详细]

    10-11 16-55大众网
  • 直击文博会(22)绿水青山搬上文博会 南山展区亮相首日受热捧

    新鲜的山鸡蛋、金黄的小米、蜂蜜山核桃和各色瓜果……在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现场,南山展区的这些产品刚一摆出,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选购。南山管委会党政办主任刘亮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南山的发展不仅要保护好生态环境,更要因地制宜帮助大...[详细]

    10-11 16-3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