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名精英角逐第十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2018-10-29 2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29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十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新校区拉开序幕。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讲话。

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孙晋东致辞。

参赛代表宣誓。

  大众网济南10月29日讯(记者 孙海燕)29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十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新校区拉开序幕。来自全国22个省份106支代表队的212名选手将同台竞技。记者采访获悉,此次竞赛是历届大赛以来参赛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参赛队最多的一次比赛。

  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中国技能大赛的一部分,意在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创新进取”的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大赛将产生6名“全国技术能手”和42名“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能手”。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石化行业的生产力得到极大解放,但仍存在中低端产品多,高端产品、战略性新兴材料严重不足的问题。作为石化行业最高层次的技能竞赛,大赛培养了一大批技术能手和劳动模范,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了不断的人才队伍和智力支持。

  据介绍,竞赛分为化学检验员和机械钳工两个赛项,包括理论知识、零件测绘、镶配件制作、机泵拆装运行、仿真操作和分析实操六个项目,通过竞赛将产生6名“全国技术能手”和42名“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能手”。

  “本次大赛入驻山东并安排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是对山东化工大省的支持,是对学院的高度信任。”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孙晋东说,来自全国22个省份的200余名技能精英同台竞技,对于增进交流,促进提升,加快化工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有着重要意义。

  另悉,大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和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承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年节约标煤1.66万吨 来自泉城的试点城市绿色答卷

    20181029075902886.jpg

    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在不少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项目中都有所应用,所发电量可并入电网,并可获得相应补贴。更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实施质量,我市建立了“四级把关”的闭合式全流程管理机制。[详细]

    10-29 09-07舜网-济南日报
  • 泉城义工“大客厅”受热捧

    20181028090024394.jpg

    泉城义工在泉城广场开展了大型综合志愿服务活动,共有近百名泉城义工来到现场。“爱心奶奶”李爱萍、“兵妈妈”齐亚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业爱等“功勋泉城义工”纷纷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宣讲。[详细]

    10-29 08-59舜网-济南日报
  • 环华山湖国际半马落幕 中国选手包揽男女组冠军

    28日上午11时许,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圆满落幕,来自国内外的5000多名跑友在美丽的华山湖畔,感受了“齐烟九点”和“鹊华烟雨”的魅力。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前三名分别由枣庄选手李子成和两名肯尼亚选手获得,女子组前三名分别由辽宁选手王佳伟和两名济...[详细]

    10-29 09-09大众网
  • 黑龙江·讷河在济推介 140家企业参会

    10月29日,黑龙江·讷河(济南)招商推介会在泉城大酒店举行,在食品加工、全域旅游和配套农业产业项目上寻求广泛深入合作。山东著名企业源动力企业管理集团公司、山东初鑫源食品有限公司等140家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详细]

    10-29 19-39大众网
  • 济南槐荫区北京招商推介会举行 20个项目揽金471亿

    10月29日上午,“康养名城 活力槐荫——2018济南槐荫·北京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在北京新世界大酒店举办。本次推介会邀请了100多家央企及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总部项目、华润济南医养健康城等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意向额共计471亿元。[详细]

    10-29 15-02大众网
  • 警惕!脑中风日趋年轻化,济南有患者仅有18岁

    秋冬季节中风患者增多,脑中风是猝死最常见原因,入院前死亡率达到3%—26%。7.视物旋转或平衡障碍(同时伴有复视、饮水呛咳、吞咽困难、肢体麻木乏力、言语不清或昏迷之一者尤需高度怀疑脑卒中)。[详细]

    10-29 09-05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