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至少交往7名“男友”共诈骗200多万 “女情圣”落网却说感谢警方

2018-11-14 09:13: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陈彤彤

  4年间,打着恋爱的幌子诈骗至少7名“男友”200多万元,济南一“女情圣”不光颜值在线,哭戏也堪称精湛,被提审时,“状态来了”都会潸然泪下,哭得民警每次都得常备纸巾,供其擦泪。目前,这名女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第1集 案发:52万只是冰山一角

  历下警方接报案人小春报警:2017年1月27日,其在某婚恋交友平台认识一自称叫小雨的女子(济南人,32岁),2017年3月至7月,小雨虚构各种事由向其“借钱”,合计52万元,后小春多次催促其还钱,小雨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小春发现被骗后,遂到历下警方报案。

  经过细致调查,民警发现小春被骗的52万元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受害人,还在有待民警进一步深入调查中。此外,民警还发现了一个重要信息,就是网上还有很多关于小雨诈骗他人的帖子。

  小雨由于骗钱太多,每次租房,都住一段时间就更换地点,行踪难觅。今年7月3日13时许,历下警方根据线索,终于在高新区康虹路某小区内,将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小雨抓获归案。

  第2集 假面:美貌独生女,家里有企业需要继承

  据介绍, 受骗男子多为30岁左右, 年纪最轻的才25岁。 32岁的小雨, 为何能让这么多“男友”拜倒在其石榴裙下?

  原来,小雨身高一米七,身形苗条,颜值也“很能打”,再加上其嘴甜,出手阔绰,很容易吸引男子的目光。

  民警介绍,小雨到案后,先是对自己的罪行百般狡辩,说自己是借钱而非骗钱,但在侦查人员拿出证据持续追问下,谎话被戳破,她才转变态度认罪。

  2017年1月,小雨通过网上婚恋交友平台认识了叫小春(报案人)的男子,小雨向对方介绍家庭及工作情况时,虚构自己父亲做工程、开公司,母亲在一家企业任领导,家里有多套房产及豪车等家庭经济条件殷实的虚假信息,并称家里就她自己一个孩子,父亲年事已高,也需要有人来接替,以此来骗取受害人对自己的信任,为以后实施诈骗做铺垫。

  二人确立恋爱关系后,2017年3月至7月,小雨编造父亲公司资金链断裂,需要将150万的欠款补上,否则公司账户就会被冻结的虚假事由,哄骗受害人多次给她筹钱,合计52万元。

  此52万元,有一部分是小春的个人存款,还有一部分是小春通过朋友筹借所得。

  第3集 毅力:嫌弃农村“男友”家厕所,憋着也要继续骗

  2017年,小雨在跟小春认识同时段,还用同样的手段在网上认识了小明和小伟,骗取二人合计12万元。

  小雨家“门庭若市”,一年到头,要钱的人非常多。眼瞅着已经被婚恋网站“除名”,其认为在网上婚介平台交友方式已经行不通,就改变交友方式,想着借微信继续行骗。

  2017年9月,其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认识了小亮,小亮家在农村,看到身材和相貌都不错的女孩做自己女友,而且家庭条件非常好,对其言听计从。在短短3个月里,小雨编造各种虚假事由向其“借钱”,其中包括小亮母亲多年的存款,共计31万。

  在讯问中,小雨称,其到小亮家后,为了不去厕所甚至都“憋着”,因为嫌弃小亮家厕所“太脏,不习惯”,但即使如此,为了能拿到钱救急,她依然选择与小亮“交往”。

  当民警询问小雨,对方家庭如此困难,为何她明知不会成婚仍继续维持骗局。对此小雨说,她发现自己一提要求,对方就送钱,已形成一种依赖,抽身已很难。

  小雨告诉民警,在与多名男子交往的过程中,她也曾发现一两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可是因为她自己已深陷“泥坑”,无法脱身,自然也无法再追求爱情,只要瞒不过了,就再换一个“男友”。

  第4集 减压:一夜吃13块把子肉再催吐

  撕去情圣“假面”的小雨,到底是怎样的女子?民警张洪涛介绍,为了调查小雨的真实情况,警方特意找到了小雨的家人,原来小雨家就在济南,其父亲多年前下岗,母亲早已在某企业退休,家里居住的是父母单位的公租房。家中没有多余的房产,更没有豪车别墅。

  2014年前,小雨在某银行工作,因为其私下举债,总是有人来单位要其还钱,单位将其辞退。2014年被单位辞退后,她仍操旧业,继续行骗。

  其前夫告诉民警:当时离婚就是因为她经常到处借钱,甚至还瞒着他,向其朋友借钱。

  在公安机关抓获其归案时,其银行账户及手机支付APP已经空空如也。她说很感谢被公安机关抓获,说自己再不被抓又要去行骗他人钱财,因为自己已经囊中空空了。连送餐的外卖小哥,她都借了5000元,无法归还。

  那这些年来,小雨骗来的钱,都用在了何处?民警惊讶地发现,小雨既不热衷化妆,也不喜欢买衣服,甚至家中连奢侈品都没有,最贵的就是两只名贵品种的猫,而她也没有赌博等恶习。她自己说,事情就坏在“馋”上,因为精神压力大,她一天能点五六次外卖,每天花在吃上的钱,就多达五六百元,每月开销下不来两万元。因为压力大,她疯狂点单后,吃完又催吐出来,所以身形暴瘦。

  在她的外卖菜单上,最经常出现的,就是牛蛙、小龙虾和把子肉……因为她喜欢深夜点单,被许多骑手拒之门外。有一位外卖小哥为了多赚钱,就专门为其服务,深夜也会送饭上门,最多一次,给她送了13块把子肉,她吃下又催吐出来,连小哥都大呼“受不了”!

  警方介绍,小雨曾透露,要是再没钱,她下一个行骗目标,就是外卖小哥了。

  剧终:“窟窿”太大,欲罢不能

  民警透露,小雨现在表示悔罪认罪,也觉得对不起受害人,但因为之前的“窟窿”太大,只能拆东墙补西墙,所以才泥足深陷。

  民警深入调查后发现:小雨行骗,只动动嘴,打打电话就能骗到钱;稍微复杂时,就是演演戏,哭着告诉“男朋友”,父亲生病、奶奶去世等就能轻易骗到钱。4年来,其骗钱方式如出一辙,均通过网上婚介平台交友,用所谓的“优越”家庭条件包装自己,以谈恋爱为幌子,取得受害人信任;确立恋爱关系后,编造各种虚假理由向受害人借钱。其将诈骗所得钱财,一部分用于偿还借款,另一部分被其用于租房、吃饭等日常消费。

  民警问小雨为什么不去好好谈恋爱,而是用这种方式诈骗他人钱财。小雨称,自己家庭条件不好,如果对方条件好,一般不会同意。小雨告诉民警,通过网上婚介平台或微信等网络交友,没有中间人介绍,对方一旦被骗,钱一般也很难索要。用这种方式骗钱,来钱快,自己平时一直抱着侥幸心理行骗。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十一过后“收货节”来了 快递小哥朝四晚九日走6万步

    20181114073851406.jpg

    对于剁手党来说,双十一之后是“收货节”,每天望眼欲穿期盼见到的人就是快递小哥。除了双层小件自动分拣线,为节省人力,中通快递还上线了全球最长的16米全自动伸缩皮带机。[详细]

    11-14 09-11舜网-济南时报
  • 停工停产限行 济南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VCG11497409128.jpg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生态环境部要求我省包括济南在内的7个传输通道城市和枣庄、泰安、莱芜发布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扬尘污染减排措施:加强城市道路和公路保洁,非冰冻期适当增加道路保洁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和范围。[详细]

    11-14 09-05大众网
  • 查分APP入侵校园,想在手机上看试卷分析?先付费!

    f24b3339a83a4f97872395753d9afe1d.jpg

    随着在线开放教育的发展,各类网络教育平台涌现,在促进教育资源共享的同时,一些教育APP同质化严重,并且慢慢浸入到中小学考试的查分、试卷分析等领域。面对学校“如果不想购买服务,可以在学校向老师询问分数,课堂上听试卷分析”的回应,很多家长并不“买账”。[详细]

    11-13 08-44齐鲁晚报
  • 首批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公布 济南占6家

    VCG111176144427.jpg

    符合条件的10个带动效果突出的企业和10名企业法人代表,省总工会分别授予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和奖章;(二)符合条件的扶贫龙头企业,可按有关部门规定享受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职业培训补贴以及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详细]

    11-13 08-52大众网
  • 4464套公租房下周二开选

    今天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了解到,我市2018年度政府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选房活动,将从下周二(11月20日)起开选。根据选房工作安排,这批申请家庭的选房时间为11月20日至11月26日,选房地点位于天桥区生产路东街6号天和新居沿街公建房。[详细]

    11-14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出租车上装探头 环境变化看得见

    今天上午,记者在济南市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中心看到,电子大屏上“红橙黄绿”直观呈现各区、各街道的实时环境状况。许宏宇介绍,目前已经建成了2000个监测“微站”并实现了网格化管理,网格员回传的污染信息将以最快的速度得到处理。[详细]

    11-14 09-1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