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天气再冷两天!小雪过后,济南最高温或再攀上10℃

2018-12-11 08:3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最近几天,南方接二连三下大雪,济南却是太阳高照,最高温也重回0℃以上。然而新的冷空气又来了。最新预报显示,10日夜间局部地区有小雪,由于降雪量不大,不会形成明显积雪。低温天气还要持续两天,从本周四开始,气温将有所回升。

  近期,受“超凶寒潮”影响,山东的寒冷程度几乎赶上了“三九”天。监测显示,9日20时至10日9时,全省最高气温仅2.8℃,出现在威海站,其他地区在-4℃~-1℃左右。

  不过这并不是结束,10日下午再有一股新冷空气接踵而至,北风搭配低温仍是本周主旋律。

  省气象台12月10日16时发布暴雪蓝色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0日夜间到11日,我省中南部地区自南向北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其中,枣庄、临沂、日照和烟台有大雪局部暴雪(降水量5~10毫米),菏泽、济宁、泰安、莱芜、潍坊、青岛和威海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降水量2~5毫米),济南、淄博和东营有小雪。

  从本周四开始,气温将开始回暖,最高温或将再度攀上10℃。

  济南市气象台12月10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0日夜间阴,局部地区有小雪,11日白天晴,11日最低气温-6℃左右,11日最高气温1℃左右。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11日夜间到12日晴,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1℃,市区及其他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13日晴,最低气温济阳、商河-9℃,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

  14日~16日多云转晴,气温略有上升。17日晴间多云,气温继续上升。

  (生活日报记者 段婷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首例!济南人脸识别扩容,骑车逆行也抓拍!别被逮

    a671d332ca8749d18ded323e8a625534.jpg

    济南市二环东路与华龙路路口以北虽然有“严禁逆行”的警示牌,还是有骑车人逆行。据悉,从11月中旬试运行至今20多天内,已经先后有300多名违法逆行的骑车人被抓拍识别。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获悉,今年前11个月,济南已经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1万起,并同步在路口违...[详细]

    12-11 08-31生活日报
  • 济西湿地 跑马岭射击狩猎中心…你想了解的泉城旅游都在这儿了

    20181210064718995.jpg

    12月9日,在作风监督面对面节目中,相关部门针对明湖秀、景区暗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2016年,济南市民小王利用明府城老城区得天独厚的泉水和四合院优势,运营起了泉水民宿。[详细]

    12-10 08-53济南时报
  • 济南东站预计月底开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W020181210286261579089.jpg

    济南东站造型屋面像太阳,裙房像浪花,象征“日出东方”。9日上午,记者来到候车厅,发现瓷砖已基本铺设完毕,卫生干净整洁,观光电梯基本就位,即将安装候车座椅,闸机也已就位。[详细]

    12-10 08-53齐鲁壹点
  • 年底前搬迁关停十家工业企业!济南定保蓝天行动计划

    日前,《济南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三期)》正式印发。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连续三个检验周期未检验,以及经维修或采用污染控制技术仍无法达标排放的车辆,应当依法实施强制报废。[详细]

    12-11 08-32齐鲁晚报
  • 《40年·40人》(33)从反贪尖兵到高铁卫士 是无所不能的铁检检察官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57岁的汤序杰在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已经工作了近30年,是名不折不扣的“老检察官”。在成为一名检察官之前,汤序杰还在部队中历练了10年。从军人到检察官,他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拼搏进取的精神。如今...[详细]

    12-10 22-15大众网
  • 寒流来袭,济南西部54台锅炉全负荷运行

    近日,持续的低温天气让济南市民对供暖格外关心。10日,大众网记者从主要负责济南西部供暖的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了解到,为积极应对持续寒流低温给市民生活造成的影响,济南热电所属各主力热源厂所有实现清洁燃烧、超低排放的38台燃煤锅炉全部开启,日燃煤量迫近1万吨...[详细]

    12-10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