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人才服务金卡”提供18项优惠政策及绿色通道服务

2018-12-11 09:02: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晓菲

“泉城人才服务金卡”提供18项优惠政策及绿色通道服务

  12月10日,我市下发《济南市高层次人才精准服务体系建设实施细则》,将为高层次人才发放“泉城人才服务金卡”。“泉城人才服务金卡”是可以存入手机微信卡包、随时取用的虚拟电子卡,持卡高层次人才在济南机场、火车站、定点健身房和公园等地点,只需扫描我市统一制作的服务场所二维码,即可享受绿色安检通道、免费健身、免门票旅游等18项优惠政策及绿色通道服务。

  最大程度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对引进的A类国内外顶尖人才,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引进的D类及以上人才需要购买首套住房的,可不受户籍、在我市缴纳一定期限社会保险等限购政策影响。

  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未婚子女要求将户口迁入我市的,可以选择在市内合法稳定住所落户,无合法稳定住所的可以选择在单位集体户、市人才服务局人才集体户或工作地所在的区县(含济南高新区、市南部山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人才集体户落户。

  引进的A、B、C类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园或申请就读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预留部分优质教育资源招生学额,开辟专属“绿色通道”,优先安排。

  根据实施细则,对引进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成员及其随行家属给予签证、居留等便利。

  “金名片”含金量十足

  全职引进到我市事业单位工作的A、B、C类高层次人才,首次进行岗位聘用时,相应岗位没有空缺的,可根据资格条件突破单位岗位总量和最高等级结构比例限制,使用特设岗位聘用。在职称评审时,A、B、C类专业技术人才可不受学历、任职年限限制,直接申报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有海外经历的,其海外工作、学术和专业技术贡献均可作为参评依据。

  高层次人才申请工商注册服务时凭“泉城人才服务金卡”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即时审核、限时办结。从海外引进的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取得的一次性补助,按照国家税收有关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

  A、B类人才参照享受我市一类医疗保健待遇,C、D类人才参照享受我市二类医疗保健待遇,高层次人才在定点医院就诊时可享受专人引领、全程陪同服务。持“泉城人才服务金卡”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进入我市政府投资的公园和3A级以上旅游景区,免购门票入园,在我市各级体育部门所属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健身。

  高层次人才进出境时,凭“泉城人才服务金卡”,海关给予通关便利。对进境规定范围内合理数量的科研、教学物品和自用物品,海关予以免税验放。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火车济南站、济南西站、大明湖站等出行时,凭“泉城人才服务金卡”、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当日当次飞机、火车票,本人及一名陪同人员可享受绿色通道服务。

  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制度

  服务方式上,在市、区县人社部门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提供“一站式”“链条式”服务,推行“人才不跑专员跑”“服务流程线上跑”的服务模式。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制度,面向人才推行“一对一”“精准式”服务,将窗口集中服务和专员个性化服务手段相结合,推行人才诉求由单位专员代办提交、窗口专员集中受理、部门专员具体落实、限时反馈的服务模式,真正实现高层次人才服务事项办理非本人必须到场的“零跑腿”,必须本人到场的“最多跑一次”。

  高层次人才在中国济南人才网信息平台个人账户或微信公众号“人才泉城”“济南人才”输入认证信息即可获得。服务金卡有效期一般为5年。

  原标题:“泉城人才服务金卡”提供18项优惠政策及绿色通道服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首例!济南人脸识别扩容,骑车逆行也抓拍!别被逮

    a671d332ca8749d18ded323e8a625534.jpg

    济南市二环东路与华龙路路口以北虽然有“严禁逆行”的警示牌,还是有骑车人逆行。据悉,从11月中旬试运行至今20多天内,已经先后有300多名违法逆行的骑车人被抓拍识别。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获悉,今年前11个月,济南已经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1万起,并同步在路口违...[详细]

    12-11 08-31生活日报
  • 济南东站预计月底开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W020181210286261579089.jpg

    济南东站造型屋面像太阳,裙房像浪花,象征“日出东方”。9日上午,记者来到候车厅,发现瓷砖已基本铺设完毕,卫生干净整洁,观光电梯基本就位,即将安装候车座椅,闸机也已就位。[详细]

    12-10 08-53齐鲁壹点
  • 暖!丈夫成植物人已7年,她不计前嫌悉心照料

    72550690788995512894.jpg

    7年前,杨淑娟的丈夫李玉国突发脑干出血成了植物人,吃喝拉撒全靠她一人照顾。”  杨淑娟在抢救室外接到了数次病危通知,“大夫说他很可能撑不过去,即便救过来也是植物人。中午1点左右,又到了丈夫进食的时间,杨淑娟冲了俩鸡蛋,伴着桃酥、饼干搅成流食放在碗里。[详细]

    12-11 08-46济南时报
  • 山东公布233家名单,济南27家成中小企业“隐形冠军”

    日前,2018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名单正式公布,233家企业被评为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其中,主导产品市场份额位居全国第一和全省第一的企业就有137家。济南继去年21家企业成为“隐形冠军”后,今年再度培育了27家隐形冠军,其中包括华凌电缆、济南奥图自动化股份有...[详细]

    12-11 09-00生活日报
  • 济南法院拍卖一航空器,22万起拍,但飞着玩可不简单

    记者从济南中院获悉,日前,历下区人民法院发布拍卖公告,将于12月21日上午10时至22日上午10时在网络平台公开拍卖一架航空器,起拍价22.4万元。与机动车、房产等标的物不同,航空器适用群体比较少,有的人即便买得起也不一定需要。[详细]

    12-11 08-58生活日报
  • 《40年·40人》(33)从反贪尖兵到高铁卫士 是无所不能的铁检检察官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57岁的汤序杰在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已经工作了近30年,是名不折不扣的“老检察官”。在成为一名检察官之前,汤序杰还在部队中历练了10年。从军人到检察官,他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拼搏进取的精神。如今...[详细]

    12-10 22-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