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最冷的小寒来了 今天最高温度为3℃

2019-01-05 12:1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5日讯(见习记者 徐玮珂)今天是小寒时节,民间有“小寒胜大寒”的说法,小寒在三九前,有一句谚语为“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过了小寒这天后可谓是冬天里最寒冷的一段时期了。受冷空气影响,近日温度将持续偏低,今天最高温度为3℃。

  根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月5日23时39分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小寒”,标志着我国气候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小寒节气饮食切忌生冷,可喝一些暖身体的养生汤,爱吃火锅的朋友恐怕找不到不去吃的理由了。另外,暖胃的小食烤红薯、糖炒栗子等也是这寒冷时期比较受欢迎的食品。除了饮食上需要注意,出门的行头也需要讲究。

  据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近期济南市空气质量较差,未来三天,空气质量分别为轻度污染、中度污染和重度污染,出行的市民尤其是在外工作的朋友请注意保暖并且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才能保护好身体。

  济南市气象台2019年01月05日11时发布的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明天晴间多云,东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3℃~3℃。

  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8℃,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6℃左右。

  7日多云间阴,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7℃,市区及其它区县-4℃左右,最高气温5℃。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解决停车难新规:机关企事业开放停车位,个人车位可出租

    多层停车库每泊位补助1.5万元;升降横移、简易升降类机械式停车库每泊位补助0.6万元;垂直升降(塔式)、巷道堆垛、平面移动式、垂直循环、水平循环、多层循环类机械式停车库每泊位补助1.2万元。[详细]

    01-05 08-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地铁+高铁,济南西部渐成“虹吸点”,下一轮发展看这边?

    1日,在济南西南部的创新谷从事植物基因编辑工作的李峰,把地铁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得到远在上海生物科技圈朋友纷纷点赞。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021年济南市将全面建成1号线、R2线一期和R3线一期工程,运营规模将达到84.1公里,形成轨道交通“H”形基本...[详细]

    01-05 11-08济南时报
  • 济南叫停白天冲刷作业 再也不用担心被溅一身了

    4日,济南市城管局推出城洒水降尘新举措,其中包括高压冲刷作业时间全部调整为夜间进行,当气温低于5℃时停止洒水冲刷作业等。据了解,目前,济南城管系统负责4984万平方米主次道路、高架路、立交桥的清扫保洁工作,共配有198辆机扫车、342辆洒水车、180辆高压清洗...[详细]

    01-05 11-08大众网
  • 铁路5日起新图实施,这6对列车不再停靠济南火车站

    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济南火车站增加旅客列车4对,6对列车变更经由不再停靠济南站,3对列车变更运行区间。济南火车站提醒:建议旅客购票时仔细看清车次和列车停靠车站,避免走错车站耽误您的出行。[详细]

    01-05 10-16齐鲁壹点
  • 济南火车站民警拾到一背包 里面有 8万现金

    昨天,一名旅客乘火车出行时,在济南站进站口将存放有8万元现金的背包遗失。昨天早晨7时许,济南铁路公安派出所民警单铭在济南站进站口例行巡视时,发现安检机器旁边有一个黑色女士双肩背包,便上前查看。[详细]

    01-05 10-1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报告出炉 济南青岛领先

    1月3日,山东省科技统计分析研究中心发布了《山东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结果显示,在2017年,全省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到125.98%,较上年提高16.39个百分点,各一级指标指数均保持增长态势。[详细]

    01-05 10-1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