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最牛宿管”用中性笔画出近300幅作品

2019-01-11 11:25:00 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

2.jpg

   杨增全,是山东管理学院的楼管,他从2012年开始,尝试用中性笔绘画。“一开始上班,觉得很无聊,就拿中性笔随手乱画打发时间。后来画得好了,就开始上颜色。”

7.jpg

   杨增全绘画全凭自己琢磨,想到什么就画什么,随兴所至,生动盎然。

8.jpg

   一进到杨增全的家里,不大的客厅里挂满了他的作品。最先看到的便是客厅、餐厅墙壁上挂的一排排画作。

6.jpg

   他家客厅里的四条屏,第一幅画是“梦想”。这幅画画的是一棵蜿蜒的树,树上有很多的分叉,但每个分叉上都长满了绿叶,枝头上都长满了花。题跋是他自己写的,“人人梦想成真”。

10.jpg

   他擅长用树根、花、鸟、叶等事物组合成有寓意的画作,画画8年时间,独创“中性笔画派”,总共创作了将近300幅作品。

15.jpg

   画中的花鸟树木动态十足,靠近后可以看到,棕色的树干全都是用中性笔一笔一笔勾画而出,极为“繁琐”。

17.jpg

   据杨增全介绍,这种勾勒方法与素描有些相似。他开始用中性笔画画,自己去试着摸索,中性笔的笔芯用了一支又一支。

18.jpg

   除了有耐心、爱作画,杨增全还是个“善心肠”。据妻子赵树香介绍,这8年来,丈夫累计捐出了8000余元的善款。“他每个月工资1500块钱,大多用来买纸买笔了。我比他多挣100块钱,这钱也都让他‘拐’走去裱画了。”杨增全还获得了电视台给的“爱心大使”的证书。

16.jpg

   赵树香说,捐助的善款,大多是丈夫义卖字画得来的,“孩子很省心,俺俩身体也挺健康,除了吃饭没有啥别的开销。这样既能让他做点喜欢的事儿,还能帮助别人,也挺好。”

3.jpg

   杨增全是个为人谦虚低调的人,从来不张扬。在他的作品上,记者看到都会有“业务爱好者画”或“农民业余爱好者画”的字迹。

5.jpg

   创作一幅作品并不简单,一般画一幅作品需要十多个小时,要分好几次才能完成。但是杨增全利用闲暇时间创作,每一幅作品都蕴含深意,令人敬佩。

4.jpg

   “勾勒时离得很近,现在我画画都得戴眼镜了。”杨增全说,如果身体允许,他会一直画下去。(闪电新闻记者 李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撤销莱芜市 济南新增两个区

    VCG111152111272.jpg

    1月9日下午,山东省政府举行发布会,山东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介绍济南莱芜区划调整情况。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撤销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设立济南市莱芜区,以原莱芜市莱城区的行政区域为莱芜区的行政区域;设立济南市钢城...[详细]

    01-09 16-5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报专题:和衷共济 越莱越好

    20190109170058.png

    [详细]

    01-09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秘】济莱合体!六年前就开始了

    今天,山东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调整的重磅消息传来,让两地群众兴奋不已。济莱越来越近了  济莱高铁快马加鞭,2017年12月29日上午,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雪野隧道开工仪式在莱芜雪野旅游区茶业口镇嵬石村举行。[详细]

    01-09 16-2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本周六济南举办2019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定于1月12日(星期六)上午在济南人才市场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友情提示:济南人才市场无专用停车场,参加招聘、应聘人员如开车,请将车辆停在附近的和谐广场或连城广场停车场,敬请理解。[详细]

    01-11 11-31齐鲁网
  • 济南这位司机一人撑起一条通往大山的公交线

    驻点在深山里,道路通行条件复杂,班次固定,只有一个人一辆车……在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二分公司,有这样一条特殊的公交线路——813路。813路公交车只有陈明强一名驾驶员、一辆公交车,每天需要在马家村与仲宫之间往返5趟,第一班车早上6点从马家村发车,末班车晚上6点半从仲...[详细]

    01-11 11-30生活日报
  • 趵突泉花灯会正月初一正式亮相

    花灯艺人在给生肖花灯做最后修饰。昨天,在趵突泉公园内,40余组大型花灯已进入紧张的安装程序,一年一度的迎春花灯会大年初一将正式亮相,一直持续到正月二十。本届灯会以“嘉年溢彩 万象更新”为主题,分三个区域布展,共布置40余组大型花灯。[详细]

    01-11 11-09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