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趵突泉花灯会抢先看 流光溢彩贺猪年

2019-01-14 08:51: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今年是第40届趵突泉花灯会,和往年相同,今年灯会的花灯仍出自于四川自贡的花灯制作团队,制作者们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投入到紧张的花灯制作中。目前,花灯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安装当中,各道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花灯艳丽的色彩给冬日的趵突泉增添了不少喜气。

  

1.jpg

 

  此次灯会以“嘉年溢彩 万象更新”为主题,园区内共布置了风格不一、形象各异的花灯40余组,其中最大的花灯是位于凤栖居门前水域的“万象更新”灯组。“万象更新”灯组高12米,宽30米,由四只巨象组成,亮灯时四只巨象在水面上缓缓转动,溢彩流光。为迎接猪年,景区还在东门处设立了以猪元素为主题的喜庆猪灯组,灯光亮起时,灯组还会跟随灯光变化摇头摆手,憨态可掬,活泼可爱。

  本次花灯会最大的亮点在于此次花灯会上所使用的灯组均为环保节能的LED灯,并且创新采用了仅有36伏的低压内透灯,不仅色彩各异,也更加安全。同时,今年的花灯会上还有能够和大家进行互动的网络互动灯组,游客们可以置身于灯组之间进行“切西瓜”“刷抖音”的互动体验,还可以在用花灯制作的秋千架上荡秋千。

  目前,趵突泉花灯组已经基本制作完毕,进入到最后的安装过程当中,将在大年初一与各位游客正式见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交警公示测速点,限速40公里以下抓拍点全部取消

    12日,济南交警公示一批共计128处测速抓拍点位,消息一出,就有网友提出疑问:济南市区不是已经关闭超速抓拍了吗?据了解,此次公示的点位主要位于高速以及绕城高速以外的国省道以及各区县道路。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此次公示的测速点位已将此前限速40公...[详细]

    01-13 11-05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齐鲁黄河大桥施工栈桥搭建贯通 预计在2021年6月通车

     1月12日,在黄河济南吴家堡段,齐鲁黄河大桥施工栈桥在黄河两岸搭建贯通,标志着大桥主桥建设的准备工作已经初步完成。[详细]

    01-13 10-08舜网-济南日报
  • 世界冬泳圈大事!第七届济南泉水冬泳赛开幕

    W020190112575163488640.jpg

    1月12日,中国·济南第七届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暨国际冬泳世界杯晋级赛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开幕。本次比赛共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956名冬泳报名参赛,赛事规模、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详细]

    01-12 17-2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体验地铁1号线老年人可电话预约 第二阶段14日开始抢票

    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第一轮抢票体验活动已于12日圆满结束,为积极回应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将继续面向广大市民开展济南地铁1号线“参观体验、征求意见”活动。活动从1月14日开始抢票,共15天。与第一轮活动不同的是,年满60岁的老人可打电话预约体验,凭登记信息和老年证便...[详细]

    01-13 15-19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 济南寒假定制公交来啦!满30人就能开通

    为解决高校放假学生客流集中出行问题,结合学校放假特点,经过前期微信和电话预约等多种方式募集,1月12日,济南公交一公司五队开通了山东政法学院直达火车站的2部学生寒假定制公交车。[详细]

    01-13 15-13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 济南市少年宫里能学非遗快书啦!

    QQ图片20190112164118.jpg

    1月12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山东快书)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市青少年宫举行,济南市人大副主任许强、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张积强为基地揭牌。[详细]

    01-12 16-4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