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商场、小吃街到处人头攒动 商家“不打烊”市民“玩得嗨”

2019-02-07 10:51: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卢虹

  芙蓉街上人头攒动。(本报记者 范良 摄)

  “一起吃个饭吧。”

  “饭后再去看场电影。”

  春节假期,这是朋友间最常发生的对话。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大年初一、初二,别人应该都在忙着走亲访友,现在去约饭、看电影应该是“包场”才对。然而,当马欣打开订票软件时却被吓到了,最近的时间段,想看的电影场次几乎没有余位。选择位置稍远的电影院,预订率也在七成左右,只剩下观影厅的边角位置。

  “大年初一,电影票居然一票难求。”更让马欣出乎意料的还有电影院里的“人山人海”,等候室挤满了人,自动取票机前队伍蜿蜒,洗手间里也要“等位”。同时,年龄层也比想象中的更加“丰富”,除了年轻人和孩子,还有头发花白的老人。

  不只电影院,这种“包场”的错觉在很多场所同样发生着。“怎么也没想到大年初二居然那么多人逛宜家。”家住宜家家居附近的崔先生,带着2岁多的女儿准备闲逛一把,没想到却经历了一场“人挤人的旅程”。

  “逛吃玩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美食小吃街、室内儿童游乐园等更甚。芙蓉街上人头攒动的壮观场面刷爆朋友圈;各大商超依然延续着年前推出的打折、降价等优惠活动;孩童在海洋球中玩耍嬉闹……人声鼎沸,处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欢快气氛。

  “现在过年,商家都‘不打烊’了,吃了饭想上哪逛就去哪。”王大爷虽然70多岁了,心态却依然年轻,“如今的年味才更有味、更丰富。以往过年才能吃上好的,穿上新衣服,所有人都对年有所期盼。而现在大家对年的期盼不那么急切了,并不代表年味没了,而是我们的生活变得好了,更丰富了。”

  ……

  用心看,仔细听,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年味,分明在这人潮中传递涌动;幸福,生动地写在这一张张笑脸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城动员!济南交出优秀“禁鞭答卷”

    ac75323d6b6de243-9874fa83ce388a7a-157cfb28f1880ec7f34728ca5cec4c15.jpg

    “听不到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闻不到呛人的硫磺味,看不到四处飘散的鞭炮碎屑,在济南过了一个没有硝烟和鞭炮声的祥和年。捍卫法治、捍卫“气质”、在“禁鞭战”中取得压倒性胜利,无疑让济南有了更厚的底气、更足的信心、更强的斗志。[详细]

    02-07 10-50舜网-济南日报
  • 轨道交通1号线假期“流量”不断 坐地铁成市民“春节游”新方式

    20190206090925255.jpg

    农历大年初一,不少市民的过节出游方式首选乘坐地铁。”王先生说,这个春节假期,他还准备带着岳父岳母去开通不久的济南东站看看,再带着老两口乘坐济青高铁体验一下,让老人实地感受一下济南发展的日新月异。[详细]

    02-07 10-06舜网-济南日报
  • 泉城春节花灯俏,民众赏灯过新年

    W020190206463740426792.jpg

    新年第一天,济南市第40届趵突泉迎春灯会在趵突泉景区拉开帷幕,灯会吸引了许多市民与游客前来赏灯。本届灯会以“嘉年溢彩 万象更新”为主题,划分为三大版块,园区中共设置了40多个大型灯组。[详细]

    02-07 09-3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两位游泳爱好者天津救人,收到见义勇为荣誉证书

    1278e3c55ebd4e0a88729a459da753b7.jpg

    这个春节,济南两位游泳爱好者裴克和曲世亮非常高兴,这两天,他们收到了天津警方颁发的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去年6月,天津海河一位七旬老人游泳时突发疾病,心脏骤停,俩人挺身而出,和当地几位好心人合力将老人救上岸。[详细]

    02-06 10-05齐鲁壹点
  • 为了这座城,他们除夕坚守

    20190205091114596.jpg

    吊车手臂摇摆,工人忙碌穿梭,这是大年三十上午济南超算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的场景——虽然已进入春节假期,但该项目建设却并没有停歇,依旧像往常一样加紧推进。“截至目前,除夕当天急诊科已经接诊了70多名患者,大多是发烧感冒、胸闷等突发疾病,也有在交通事故中受...[详细]

    02-06 09-16舜网-济南日报
  • 春节小病不出门 网上医院来搞定

    ”正月初一,泰安市民张发德得知自己糖耐量异常,已成为“糖尿病后备军”后,赶紧拿出手机连线山东省立三院医生张丽。鉴于此,我省去年底启动“互联网+医疗健康”百日行动,通过推进10个方面30件“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的落地,让更多人认识、体验互联网与医疗健康的便捷。[详细]

    02-06 10-13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