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会见全市巾帼先模代表

2019-03-01 10:12: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端鹏

  本报2月28日讯 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舜耕山庄贵宾楼会见了全市巾帼先模代表。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为城市建设发展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妇女同胞在新的一年激扬巾帼之志,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泉城新女性。

  王忠林在会见时说,过去的一年是济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扎扎实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收获满满,经济实力、新旧动能转换、城市品质、营商环境、创新活力、民生事业、管党治党等方面实现了较大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和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广大妇女同胞功不可没,为济南的经济腾飞和城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行各业的巾帼先模奋斗在干事创业一线——有的敢闯敢试、勇立潮头,引领了行业发展;有的自强不息、大胆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了前列;有的扎根农村、无私奉献,致力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有的弘扬新风、引领正气,让泉城更加温暖。全市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对标“走在前列”积极开展工作,通过举办“出彩人家”等一系列活动,发动广大妇女同胞积极参与省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忠林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济南区划调整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1+ 474”工作体系,咬定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不放松,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前列。济南要走在前列,需要全市上下不懈努力、顽强拼搏,需要广大妇女同胞激扬巾帼之志,努力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泉城新女性。

  “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泉城新女性,必须大力弘扬‘红嫂精神’、‘沂蒙精神’,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王忠林强调,要大力弘扬“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的“红嫂精神”,大力弘扬“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泉城新女性,必须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努力在走在前列中建功立业。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广大妇女同胞要互相学习、互相激励,吃苦耐劳、扎实苦干,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新风采、取得新业绩。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泉城新女性,必须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倡树文明新风。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弘扬和建设良好家风家教,时时处处在引领社会风气上走在前列。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泉城新女性,必须大力弘扬“四自精神”,用大写意书写精彩人生。要在工作中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奋斗中勇于吃苦,在各行各业作出新时代女性应有的贡献;要把个人命运同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同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在各条战线上再立新功,为济南走在前列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巾帼先模代表、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在发言时表示,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我们感恩这样的伟大时代,并将努力回馈这个伟大时代。2019年加满油、拉满弓,齐鲁制药集团将带领广大女性在内的全体员工,认真对标“1+474”工作体系,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一如既往打头阵、挑大梁,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巾帼先模代表、章丘区妇联主席张淑萍在发言时表示,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争创“出彩人家”为切入点,全员全力、全心全意投入到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凝聚巾帼人心、贡献巾帼力量、彰显巾帼风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场成交量维持稳定 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VCG11490997906.jpg

    业内人士认为,节后济南市场成交量维持在春节前的正常水平,回暖并不明显,不要受朋友圈里“涨声”的误导。虽然统计数据显示济南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但市场房价表现稳定,单价在1.3万-1.5万元左右的刚需楼盘成为市场主力。[详细]

    03-01 09-43济南时报
  • 巩固捍卫泉城蓝!济南划定“冒黑烟”工程机械禁用区

    888.jpg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巩固捍卫泉城蓝,我市向非道路移动机械(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重拳出击,印发了《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非道路移动机械低排放控制区的通告》,明确自2019年2月1日起,绕城高速以内及长清区建成区范围内禁止排放黑烟等...[详细]

    03-01 09-46济南日报
  • 济南高中阶段教育再改革! 高三可选修职业技术类课程

    99.jpg

    普通高中学生完成高中二年课程学习后,可在第三学年选修职业技术类课程。支持普通高中主动与高职高专学校对接,探索“2+1”人才培养模式,普通高中学生完成高中二年课程学习后,可在第三学年选修职业技术类课程。[详细]

    03-01 09-52齐鲁壹点
  • 注册建筑师“挂证”在济行不通了 违规人员撤销注册许可

    济南工程建设领域职业资格“挂证”以后行不通了。注册建筑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等个人和单位的“挂证”违法违规行为都将被整治。通过专项整治,推动建立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预防和监管长效机制。[详细]

    03-01 10-04齐鲁晚报
  • 被陌生人扶起送往医院的奶奶:“谁认识照片中的这两位好心人”

    核心提示:“我们一老一小的出了这档事,当时真是无助,感谢帮我的那两位好心人。在医院李女士让护士帮忙拍下帮助她的好心人,现老人身体已无大碍,家属希望通过媒体找到两位好心人当面感谢。[详细]

    03-01 10-02齐鲁晚报
  • 食品厂竟是吸毒窝点 23名涉毒人员被抓

    济南一家食品加工厂白天大门紧闭,晚上车来车往,背后隐藏着怎样惊人的秘密?近日,以这家加工厂为线索,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党家庄派出所与禁毒大队密切配合,成功破获系列吸贩毒案件,抓获涉毒人员23人。[详细]

    03-01 09-59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