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华奥”已适应济南 近一个月胖了五斤

2019-03-15 19: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熊猫“华奥”已经适应了新环境

国宝大熊猫深受济南市民的喜爱和关注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肖阳)国宝大熊猫深受济南市民的喜爱和关注。目前,济南动物园有两只大熊猫,分别叫做“雅吉”和“华奥”,其中“华奥”今年2月18日刚刚来到济南。“华奥”来到济南接近一个月,生活得怎么样?对济南还适应吗?今天,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南动物园看到,它已经适应了新环境,来到济南近一个月就胖了五斤。

  去年5月,济南动物园原有的大熊猫“咚咚”因种缘调配回到四川,“雅吉”独占熊猫馆显得有些孤单。为此,济南动物园积极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联系,申请尽快借展另一只大熊猫与游客朋友们见面。2019年2月18日下午6时,大熊猫“华奥”乘飞机抵达济南动物园大熊猫馆。

  今天,海报新闻记者在大熊猫馆见到了“雅吉”和“华奥”。“雅吉”比较好动,在馆舍走来走去,而新来的“华奥”性格比较安静,正在吃竹子,喜人的吃相逗笑了不少游客。

  “华奥”今年12岁,是一只雄性成年大熊猫。济南动物园宣传科主任刘乾宇告诉记者,“华奥”刚来济南的时候体重96公斤左右,在成年熊猫中体型稍小。来济半个月后,正式和游客见面。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现在“华奥”的体重是98.5公斤。“胖了五斤,说明‘华奥’在饮食上是很适应的。”刘乾宇说。

  据了解,济南动物园从专业饲养角度出发,一切以大熊猫适应新环境情况、身体状况、精神状态为基准,来确定大熊猫的展示时间,确保向游客呈现一个健康、活泼、呆萌的国宝大熊猫。

  刘乾宇表示,市民对熊猫的热情是高涨的,特别是最近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很多小朋友指名要来看熊猫,节假日的游客量每天达到3万多人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轨交R3线一期工程3月底将全线“洞通”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目前全线13座车站全部封顶,附属全面展开;盾构区间除裴家营站-济南东站区间左线外已全部贯通;龙洞停车场盖板完成94%,综合楼计划6月完成;济南东车辆段盖板完成52.4%,综合楼、维修楼主体已封顶。 [详细]

    03-15 19-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重拳整治房地产经纪行业!这6种行为将被严查!

    VCG111200354626.jpg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房地产经纪行业专项整治活动自即日起开始至8月底结束,范围覆盖全市。[详细]

    03-15 09-37齐鲁晚报
  • 九价宫颈癌疫苗五一前来济南 市民不用跑去外地接种了

    VCG111199820701.jpg

    去年,九价HPV疫苗在我国获批上市,不少人翘首以盼,希望能早日接种。作为人类历史上首个病因明确的癌症,宫颈癌接种疫苗是预防HPV感染和发展为宫颈癌的最有效方法。[详细]

    03-15 09-35济南时报
  • 生态运营 质量赋能 山东开启质量链管理员培训 共建质量生态

    3月14-15日,来自山东省内的企业代表、第一书记等近400人齐聚浪潮,参加第一期山东质量链管理员培训会,交流质量赋能最新动态,联合共建质量生态,助力建设质量强省,实现“山东制造”向“山东质造”转变。 [详细]

    03-15 18-19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 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市民出行需注意安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获悉,济南市气象台2019年03月15日16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济南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的西南大风,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偏高,森林火险等级高。 [详细]

    03-15 17-1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严查“黑出租”!济南重拳整治出租汽车市场

    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南市城乡交通委召开的整治出租汽车市场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专项行动通报会上获悉,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为期3个月的打击非法营运整治出租汽车行业乱象的专项行动。[详细]

    03-15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