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互动优化营商环境 济南水务改造“保姆式”服务

2019-03-22 22: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22日讯(记者 宋立鹏 见习记者 郭良)3月22日,在第27届“世界水日”、暨32届“中国水周”之际,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结合“两创”落地,开展“小微企业”客户座谈会,面对面征求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并与到场嘉宾共同探讨了有关用户接水报装方面的问题,送上了“保姆式”服务。

  打造前置服务模式 优化营商环境只跑一次腿

  座谈会上,来自济南水务集团客服中心、工程部、设计院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与济南高新控股集团、山东银座天启地产、济南复高地产等公司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对到场嘉宾提出的供水诉求,进行了专业的解答。

  “我主要负责东部汉峪金谷片区,各类商家、公司集中,人口密度大,吃水是个大问题。” 济南高新控股副总经理盖永兴说,济南水务集团将服务做在了前边,很早就与他们实现对接,多次现场调研、勘查,并在极短的时间里就完成了供水工作。在他眼里,济南水务集团的服务就是一个字——“快”。

  “面对新开发的小区、楼盘,济南水务集团采取前置服务模式,在立项阶段就会介入,提前对接、提前勘查设计、提前施工,避免出现项目完工后还未接通用水管线的情况发生。”济南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刘萍说,济南水务集团把提升接水报装环节的服务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优化接水报装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模式,让用户“只跑一次腿、只进一扇门”就可以完成全部的接水报装事宜。

  “保姆式”服务提高工作效率 东部供水紧张明年得到解决

  “我很早就关注了济南水务集团的微信公众号,里边很多用水小常识让我学到了不少,每当有停水、降压的消息,都会及时给我推送。”济南立远置业项目经理孙晓雯说,遇到和自己身边人有关的停水、降压信息她都会及时转发给他们。孙晓雯告诉记者,无论是作为一个济南人,还是一个地产行业从业者,济南水务集团的服务都会让她感到很贴心。

  “由于开发商与济南水务集团在工作性质上有所相似,都是用户用水过程中需要直面的对象。”刘萍介绍,为了更好的服务市民,减轻开发商的工作压力,济南水务集团将对开发商实行定期上门走访,在沟通事项、材料递交、项目交接等环节采取上门办理的举措,提供“保姆式”服务,提高工作效率。

  座谈会上,有的开发商提出济南东部供水紧张的问题,济南水务集团也在现场进行了解答,让大家吃了一粒“定心丸”。“由于没有水源地,济南东部供水相对紧张,尤其是唐冶、孙村、彩石等片区。”刘萍说,随着济南水务集团供水管线不断铺设、新水厂即将启用及水源调剂等一系列举措,这一供水难题将于2020年得到全面解决。

  增进双向互动感知 多项主题活动构建供水新格局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具体工作要求,在第27届“世界水日”、暨32届“中国水周”之际,济南水务集团深入各区政府政务服务大厅,通过开展上门服务、双向互动和社会监督,拓展深化“新型和现代化客户关系”模式,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小白”品牌内涵,倡议广大市民节水、爱水,构建人水和谐的供水新格局。

 

  3月18至22日期间,济南水务集团组织50名“小白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前往济南市五个区政府(政务服务大厅)延伸服务,现场开展节水、供水知识宣传、推广“微服务”、供水满意度调查、供水设施普查等活动。

  同时,济南水务集团客服中心还组织了座谈会、参观供水史馆、观摩“小白热线等相关活动,自3月1日起,陆续在济南市学校、办事处、居委会等机构组织“节水、爱水、用水、护水——公益讲堂”, 增进双向互动感知,听民意、解难题、见成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男子安检仪上顺手“捡”包 被判盗窃罪

    1.jpg

    3月22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获悉,青岛铁路运输检察院公诉一起嫌疑人将安检仪传送带上的遗忘物“捡走”的盗窃案。经审理,小熊被判处盗窃罪,单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详细]

    03-22 15-5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沃尔玛泉城路店关门疑云

    22日,沃尔玛泉城路店外围商铺挂出“撤店”招贴,超市仍在正常营业。进入二楼沃尔玛超市入口后,右手处的中联大药房内已挂出“撤店”“撤场大清仓”等招贴广告。目前沃尔玛在山东共有4家门店,除济南外,淄博、潍坊、济宁各有一家门店。[详细]

    03-22 09-07舜网-济南时报
  • 电动自行车挂牌倒计时 济南准备咋样了

    “我们领导上午刚去开了会,说4月15日后,电动自行车都需要挂牌,非国标的上个临时牌”,和平路一家专卖店的员工告诉记者。目录内的电动车,经登记上牌方可上路;目录外的电动车,须申领临时标识并按照相关规定悬挂,并设置了3年过渡期。[详细]

    03-22 11-47济南时报
  • 济南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助力节水型社会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也是“中国水周”的首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节水意识,济南市城乡水务局举办了“世界水日”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在山东建筑大学,青年学生代表发出节水倡议,市民代表共同在“爱我泉城,节水先行”条幅上签名,随后在济南市水务集团凤凰路水厂...[详细]

    03-22 17-3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春季流感又“捣乱”,疾控专家支“妙招”

    春季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季节,流感传染性强,传播迅速。如何及时有效的防止春季流感的发生呢?今天,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获悉,学校应建立晨午检及学生缺课原因追踪制度、增加公共场所清洁和消毒工作。另外,每年的9-11月份是接种的最佳时期。 [详细]

    03-22 12-2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小清河生态清淤工程完成,清淤214万方

    22日是第27届“世界水日”和第32届“中国水周”,今年,水利部确定的中国水周宣传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实施旅游路、南康、东湖三座水厂建设,项目完成后每天将提高东部城区供水能力50万吨。[详细]

    03-22 15-00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