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机竟偷密码?仨人合伙盗刷他人信用卡153万被判刑

2019-04-19 09:30: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张鹏

  记者从济南中院获悉,日前,济南市历城区法院对一起“信用卡盗刷案”作出判决,被告人胡建、李洋、周新(三人均为化名)窃取他人信用卡卡号和密码,半年内先后骗取、盗刷153.5万元并分赃。胡建、李洋因犯信用卡诈骗罪分别获刑十年、七年,周新因犯洗钱罪被判刑一年七个月,三人各处罚金8万、5万、8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7月,胡建在网上购买了可以测录他人银行卡磁轨信息的POS机,之后放在黄某某在昆明经营的名称为“红塔山普洱茶”的商店内,被害人王某某在该店购买香烟并刷其中国工商银行银行卡付款,胡建利用该POS机非法窃取了王某某该银行卡的卡号和密码。

  与此同时,汤某某、童某某在广州非法购买了被害人张某的中国建设银行银行卡的卡号和密码。之后,胡建和汤某某、童某某分别通过汤某某及符某某联系到程某等人,让其帮忙联系能复制他人银行卡并进行盗刷的人。被告人周新为协助转移资金而通过翁某某让张某某、李洋等人与POS机主胥某取得联系。

  上述人员联系好并商定刷卡及分赃事宜后,2016年1月13日、14日,李洋伙同张某某、汤某某等人,胡建、李洋伙同张某某等人,分别根据非法取得的信用卡信息制作伪造的信用卡,并在济南市历城区某大厦办公室内盗刷他人信用卡,后按照约定将款项转至平安银行户名为杨某某的账户内,并按约定自该账户转账、分赃。其中自被告人胡建非法窃取的被害人王某某的中国工商银行银行卡账户中盗刷99万元,自汤某某、童某某非法购买的被害人张某的中国建设银行银行卡账户中盗刷50万元,自符某某提供的中国工商银行银行卡账户中盗刷4.5万元。

  李洋、胡建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并如实供述其犯罪行为,周新经公安机关电话传唤到案。案发后,李洋退回赃款4.95万元,周新退回赃款7.56万元,公安机关追回赃款119.262万元。

  法院认为,胡建、李洋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周新在明知是犯罪所得的情况下,协助转移资金,其行为构成洗钱罪。根据三人的犯罪情节,判决胡建、李洋犯信用卡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七年,并各处罚金八万元、五万元,判决周新犯洗钱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并处罚金八万元,向三人继续追缴赃款34.23万元,发还被害单位。

  (生活日报 首席记者张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米宝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季度气质有所反弹,济南将严管机动车排放

    对此,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侯翠荣表示,目前面临的重点和难点主要是扬尘污染和二氧化氮污染。对于渣土车问题,济南市城管局负责人坦诚,之所以出现部分渣土车的扬尘污染问题,主要是由于监管不到位,“好的想法没有实现”。[详细]

    04-19 09-16生活日报
  • 18日“明湖秀”被吹停 共4个退票渠道 15个工作日内皆可退

    明湖秀.png

    按照计划,18日晚应该迎来“明湖秀”的第二场商演,但因大风原因,演出被迫取消。”  而通过美团和携程平台购买18日演出门票的游客,则可拨打美团和携程客服电话统一进行退票。[详细]

    04-19 09-25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洪楼教堂穹顶木质塔尖防火措施升级

    泉3.png

    古建筑具有不可再生性的特点,巴黎圣母院失火引起了大家对古建筑防火的重视。17日,济南洪家楼天主教堂邀请了山东建筑大学专业老师和专业的消防团队对木质塔顶的消防措施进行升级。[详细]

    04-19 09-27齐鲁网
  • 大风威力大!市区138棵树被刮倒 多为新栽苗木

    据市园林和林业绿化部门统计,截至18日下午,市区共有138棵树出现倒伏,366棵树遭遇断枝。据了解,“受伤”的树木多是今年新栽种的年轻树,个别为树干被蛀空的大树,暂未涉及古树名木。[详细]

    04-19 09-29舜网-济南时报
  • 细雨润泉城,冷空气驾到济南的风终于小点了

    济南市气象台4月18日1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阵雨,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逐渐减弱到3~4级,19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0℃,市区及其他区县12℃左右,19日最高气温18℃左右。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多云转阴,北风短时南...[详细]

    04-19 09-29生活日报
  • 善感知、会呼吸、有温度,济南政协聚焦智慧城市建设

    日前,济南市政协“商量”第十三专题启动,本次专题的主题为“智慧城市,让生活更美好”。18日,济南市政协领导及部分委员、专家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济南市交警支队智能交通管控指挥中心和龙奥大厦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就善感知、会呼吸、有温度智慧城市建设现场商量。 [详细]

    04-18 21-1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