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杭州,济南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召开

2019-04-22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市委宣传部领导和阿里巴巴商学院领导致辞

来自济南市各区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文化企业相关负责人、文化产业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先进,推进工作。

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在师资聘请、学习内容等方面做了科学安排。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2日讯 为拓展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新模式,促进国有文化企业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4月22日,2019年济南市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杭州阿里巴巴商学院拉开帷幕,来自济南市各区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文化产业骨干,优秀文化企业负责人等96人参加培训。

  随着阿里巴巴等高科技企业的带动,互联网经济、文化产业等成为杭州新的经济增长点。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先进,推进工作。深入了解把握文化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趋势,研究国有文化企业管理和考核新机制,增强从业人员的文化创新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在师资聘请、学习内容、教学设计等各方面都做了科学安排。理论学习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围绕文化创意产业的现状与趋势、传统企业在互联网环境下的文化升级、阿里巴巴及阿里文化、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实践思考、文化园区与文化村的结合等方面进行精彩报告。现场教学则将课堂搬到创新创业一线,深入盒马鲜生、梦想小镇、亿尚小镇、云栖小镇等地,零距离探寻阿里巴巴新零售业态,现场聆听感受创新创业激情活力以及民营服装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化、大数据和智能制造的重要角色。

  通过学习交流,将有助于各位学员进一步拓展视野、增长见识、提升素质,充分发挥各位学员在政策宣传、服务引领、品牌打造和产业发展上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改革创新的能力,紧跟时代需求,立足济南实际,充分挖掘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回应市民的文化新期待,强化精品意识,打造文化产业品牌,推动文化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做大做强,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童模市场调查:孩子不是摇钱树,家长还要撒大钱

    Angel的妈妈乔桥本身就是模特出身,曾经获得过第67届世界小姐大赛山东赛区总冠军,目前主要从事孩子的模特培训工作,也就是培养“小童模”。在乔桥培训的童模中,也不乏想要孩子成为明星的家长,但是童模门槛低,童星门槛高,成为童星的机会非常渺茫。[详细]

    04-22 11-10生活日报
  • 济南位居榜首 山东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排名公布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省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排名的通报》。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和广大建筑业企业要以先进为榜样,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推动我省建筑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详细]

    04-22 09-42鲁网
  • 济南新房办证再"减负" 部分业务推不见面审批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建后,新机构的新动作就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大提速,新建商品房办理不动产权证,凡是可以联网获取的信息,一律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供,部分业务推行“不见面”审批。[详细]

    04-22 11-27舜网-济南时报
  • 第50个地球日·自然资源采风行(2)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土地整治 章丘将新增耕地1.5万亩

    4月18日,记者在章丘区普集街道办事处西北部区域土地整治项目看到,整治过的田地层层叠叠,不远处还修建了一座高达3.5米的蓄水池。据了解,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土地整治项目,是章丘区实施的单体最大的土地整治项目,开启了社会资本运作本土化土地整治项目新模式。整个...[详细]

    04-22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50个地球日·自然资源采风行(1)废弃矿山成农业示范园 莱芜区土地综合整治见成效

    4月18日,在莱芜区苗山镇大漫子山砂矿所在地,记者目光所及之处是一片黄色的土地,种植的中草药刚刚露出新绿,看上去安静、和谐,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谁能想到,不久之前这里还是噪声震耳、满目疮痍的矿山。[详细]

    04-22 13-5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百年北关车站或将变身博物馆

    在济南刚开埠时,火车离开胶济铁路济南站后的第一站叫做北关车站,如今这座车站虽不再使用,却有一座老建筑留存了下来。北关车站主体建筑为两层砖木结构,但由于铁路高出近一层,从北侧来看像是只有一层的平房。[详细]

    04-22 11-27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