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9-04-28 13:46: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讯 记者从山东省卫健委获悉,4月25日,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丁希滨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袭燕指出,2018年,全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形势,不断开拓新思路,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取得了全面进步,呈现出良好态势。但是,从人口发展形势上看,我省已婚育龄妇女呈现减少趋势,人口出生率走低,老年人口比重上升,人口老龄化加快。随着计划生育重心的转移和机构改革的深入推进,人口家庭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发生了变化,并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各级要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分析形势,研究对策,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

  袭燕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省卫生健康委组建后的开局之年,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全省人口家庭工作。要扎实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积极构建支持按政策生育的社会环境;要深入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健全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要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奖励和扶助关怀政策,不断完善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支持体系。

  袭燕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提供保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加强基层网络队伍建设;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工作落实和调查研究;要进一步强化正面宣传,切实改善舆论环境;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提高化解能力。

  丁希滨同志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人口家庭工作成绩,对2019年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对全面做好新时代计生协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市计生协领导,市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或相关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卫生计生局)分管局长,委机关有关处室、省计生协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上募集100条定制公交 济南公交发布“五一”小长假营运方案

    为有效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济南公交结合往年客流出行规律,对今年客流进行科学预测和精分细分,针对五大类客流(市区游购客流、近郊游客流、高校学生客流、交通枢纽接驳客流、大型社会活动集散客流),制定了更为丰富、精准的营运保障措施,在强化常规公交营...[详细]

    04-28 10-01中国山东网
  • 济南西部新城现平流雾美景

    4月28日清晨,济南西部新城出现平流雾景观,建筑在雾中若隐若现,犹如仙境。平流雾是当暖湿空气与冷地表之间有较大温差时,近地表气层的温度才能迅速降低,相对湿度不断增大而形成的。[详细]

    04-28 09-52舜网
  • 济南多个建设工程迎治尘“大考” 后20名严罚

    27日上午,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督查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建设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详细]

    04-28 11-06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市教育局20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97人

    日前,济南市教育局发布《济南市教育局2019年直属学校公开招聘人员简章》(点击查看简章原文),此次共有20所直属学校,拟招聘97人,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8日-5月9日,9:00-11:30,13:30-16:00。[详细]

    04-28 13-45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高新区两宗住宅地块公示 未来将建设小高层

    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汉峪片区B9、B10地块建设工程规划进行批后公示,未来这两宗土地上将建设多层、小高层、高层等产品。在B9地块公示中,记者了解到,该居住项目位于大汉峪中路以西、大汉峪南二路以北、大汉峪西路以东大汉峪南一路以南(详见区位示意图),...[详细]

    04-28 13-42济南时报
  • 济南首例!破产清算案315名债权人网络投票行使表决权

    4月27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长清区法院召开网络债权人会议,315名破产清算案债权人以网络投票形式行使表决权,这一做法在济南系首次。[详细]

    04-28 13-3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