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彩型’好干部驻济高校行”走进山东交通学院

2019-06-12 17: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2日讯记者 谢玮)6月12日,由济南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济南市‘出彩型’好干部驻济高校行”活动第七站,走进山东交通学院。此次报告会,5位报告团成员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与广大师生分享了他们坚守初心、实干担当的奋斗历程,邀请广大学子与济南一起出彩。

  此次报告团是名副其实的“青年军”,5名成员中有4人都是“80后”。他们有活力,重实干,就像如今的济南,即质朴、务实,又充满蓬勃朝气。5名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各自的“出彩故事”,生动展现了济南市“出彩型”好干部实干担当的优良品质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赤诚之心表达了济南招才引智的真诚愿景。

  “铭记学子初心,矢志中国建造”的牟晓岩,他是一名城市建设者。1987年,他怀揣着报国梦想进入济南城建集团,参与八一立交桥工程项目。这是他大学毕业后参与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济南市第一个三层互通式立交桥。在工地,他做过测量员、技术员、施工员,与同事们昼夜奋战在施工一线,在当时行业整体技术水平较低的情况下,仅用八个月就完成了计划两年才能完成的建设项目。他痴心强企,带领城建集团从20年前一家年产值不足1亿元的本土市政企业,发展成为年产值200亿元全国性百亿级航母企业。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热潮中,他用“速度与激情”投身轨道交通、中央商务区、玉函路隧道、海绵城市等重点工程项目,助力济南实现了从线到面、到立体化综合交通网络的华丽转变。

  “铭记强国初心,建设一流超算”的李晔,2000年以山东省理科状元的身份考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从清华本科读到清华博士,如今他已是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 的副主任。博士毕业选择工作时,他怀揣强国初心,回绝了外企开出的优厚待遇。他说,我们国家的人才和智力不能都输送给外企。之后,他毫不犹豫地来到了济南,投身于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工作,一干就是10年。如今超级计算已经成了济南的一张名片,正在建设的超级计算科技创新园区也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他深感责任重大,认为在时代的发展进程中,青年人应重点关注落后领域,为实现科技强国梦而挑重担,啃硬骨头。

  “铭记担当初心,铸就青春梦想”的李鑫,是济南参与联合国审计工作的第一人。2010年,国家审计署面向全国遴选联合国审计人员,她代表济南市参加选拔,并以地方审计机关前三名的成绩入围联合国审计人选,代表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纽约总部和达尔富尔特派团两个项目的审计。达尔富尔特派团是联合国维和行动预算最大的项目,也是危险级别最高、牺牲士兵最多的特派团,所在地区气候炎热,生活艰苦,疾病肆虐,战争危险时刻存在。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和险象环生的工作环境,她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再多的困难也要完成祖国交付的审计任务。中国审计师为和平而来,做好联合国审计工作,更好地为当地的和平与发展服务,也是中国审计师对世界的贡献。

  “铭记匠者初心,筑梦机台盈尺”的张仁普,是中国重汽集团的高级技师。2007年,他从山东技师学院毕业的我来到了中国重汽,就暗下决心要做一名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新时代技术工人。十多年来,他从一名普通操作工人到青年数控操作专家,他立足岗位、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多次牵头完成公司进口设备维修改造,累计节约资金300余万元。他潜心钻研数控编程技术,练就长刀杆同心度调整的独特技艺,并他培养出20余位优秀“徒弟”,所带领的班组成为集团工人先锋号。秉承着对“高质量”工作的执着追求,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努力诠释“争创一流、担当作为”,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大国工匠的精神风采。

  “铭记实干初心,践行无悔选择”的王福岭,是国家公派日本名古屋大学联合培养经济学博士研究生,中组部、团中央赴西藏挂职锻炼博士服务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青云路计划”研究生兼职导师。去年9月,因工作出彩,援藏期间就被提拔为济南市市中区六里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他通过机关、西藏挂职、办事处认知三段不同的经历和感悟,向大家讲述了高层次人才的低姿态奋斗之路,“在西藏,缺的是氧气,不缺的是精神”。这名80年干部从校门直接到机关、从一名懵懂的学生党员到正处级领导干部的成长经历,生动体现了济南市对知识子和优秀年轻干部的厚爱和培养,体现了新时代济南市“你有多大才,就有多大舞台”的鲜明用人导向。他表示,自己只是大家成长过程的一个缩影,大家完全有能力、也应该在泉城济南实现自己更大的人生价值,济南也将为大家提供无限的平台和可能性。

  报告会结束后,山东交通学院在场师生纷纷点赞5名报告团成员的“出彩故事”,表示通过这场报告会,碰撞了济南市“出彩型”好干部的初心,深切感受到了泉城济南创新创业、实干担当的良好氛围。今后在学习工作中,要汲取这些榜样的力量,坚守初心,争做新时代新济南的“出彩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都传"史上最严"?周末自招即将举行,体测成"首要备考"

    timg-(8).jpg

    高考落下帷幕,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即将进行,2019年,全国共90所试点高校有自主招生资格,其中77所高校面向全国招生。我省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详细]

    06-12 08-51生活日报
  • 首个PPP项目!小清河复航工程创五个“第一”

    timg-(4).jpg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日前,山东省政府批复同意《小清河复航工程PPP项目合同》,省直有关部门将据此与社会资本方签订合同,启动项目建设,拥有900多年历史的小清河,三年后(2022年)有望恢复往日繁荣。[详细]

    06-12 08-51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济南6万多考生迎中考 陪考家长阵势不输高考

    高考刚结束,中考又来。6月11日上午,在省实验中学门口,不少陪考家长在校外等考生,记者走访多个考点,发现在一些考点,陪考家长人数不输高考。[详细]

    06-12 15-1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速看!中建国熙台小区明日停水或降压

    12日,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保障供水水质安全,济南水务集团于6月13日10:00至16:00对中建国熙台二次泵站生活水箱进行冲洗清刷工作。届时,在水箱切换过程中将可能会出现停水或降压现象。 [详细]

    06-12 17-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黑虎泉虎头不让打水了?景区:旁边有保安劝,铁桶不行

    端午节之后,他们做出了一个调整,就是不鼓励市民、游客直接从黑虎泉虎头位置取水,同时呼吁大家去附近的取水点打水。黑虎泉这里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持金属材质类的水桶等,不断碰撞虎头,易导致虎头受损。[详细]

    06-12 15-4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泉城通交通联合卡实现互通,公交、地铁一卡通用

    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济南公交于2019年3月发行泉城通卡,支持在济南本地公交和地铁使用。为更好地方便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济南公交经过调研、测试,近期推出了泉城通交通联合卡,此卡带有“交通联合”标识,市民乘客可持卡乘坐济南本地和其他城市(全国...[详细]

    06-12 15-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