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活动在济南举行 20位书画大师作品亮相联会展

2019-06-14 15: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6月14日至16日,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将亮相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

  

纪念馆每年接待参观者数百万人次,已成为山东乃至国内重要的书画交流平台。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趵突泉公园有李苦禅纪念馆、王雪涛纪念馆等书画展馆,珍藏有各种书画作品近千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4日讯记者 谢玮)2019年是李苦禅诞辰120周年。为弘扬李苦禅艺术成就,促进传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6月14日至16日,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将亮相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据悉,活动中北京画院传统中国绘画研究中心趵突泉研究基地揭牌成立。

  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活动开启,好客山东展现齐鲁文化热情

  李苦禅,山东省高唐县人,中国画家,继吴昌硕、齐白石之后,一代写意花鸟画大师。其自幼深受家乡传统文化熏陶,以毕生精力在中国画艺术中执着追求。1923年,李苦禅入齐白石门下研习中国画,是齐白石的第一个入室弟子,深得真传。齐白石曾赞道:“吾门下弟子不下千人,众皆学我手,英(指李苦禅)也夺我心,英也过予。”

  今年恰逢李苦禅先生诞辰120周年,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多层次、更深入的文化交流、合作,扩大名家艺术和展馆文化品牌的影响,展示中国画坛的创作实力与艺术风貌,推动中国传统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同时,也让更多人能感受齐鲁文化的魅力和好客山东的热情,在济南留下更多更美好的回忆。

  20位书画大师作品亮相联会展,园内珍藏书画作品近千幅

  6月14日至16日,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暨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邀请展将在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李苦禅纪念馆举办。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展出吴昌硕、齐白石、潘天寿、张大千等20位近现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书画巨匠作品70幅,其中包括吴昌硕的《牡丹》、潘天寿的《国寿无疆图》、齐白石的《虾》、张大千的《荷塘清趣图》等。

  这些书画大师作品汇聚在一起,代表着整个中国20世纪的美术史,他们的作品、创作观点、艺术思想及人格魅力,对当代中国文化艺术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趵突泉公园有李苦禅纪念馆、王雪涛纪念馆等书画展馆,珍藏有各种书画作品近千幅。近年来,公园以书画展馆为基地,积极开展书画交流活动,常年举办高品位的名家书法、绘画展览,为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和广大游客提供了学习临摹、观赏品味的良好环境。”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创作更多弘扬时代精神、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

  纪念馆年接待参观者数百万人次,传统中国绘画研究中心趵突泉研究基地揭牌

  近年来,趵突泉公园围绕“名士文化”的打造,新建、改建了部分人文景观,使名士文化得到更好的弘扬。公园内的万竹园、沧园,文化底蕴厚重,与济南名士名泉文化结下了不解之缘。万竹园有着李苦禅珍藏的古代书画文物和他本人的书画作品、手稿与生活、工作用品等,园内建有李苦禅纪念馆。沧园现为王雪涛纪念馆,常年举办高品位的名家书法、绘画展览。两个纪念馆每年接待参观者数百万人次,已成为山东乃至国内重要的书画交流平台。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作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助力传统文化振兴,发挥景区书画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以及自身优势,打造成为开展美术写生、创作、展示、研究和交流活动的良好平台。

  在李苦禅先生诞辰120周年之际,天下第一泉景区依托自身传统书画资源,与北京画院对于王雪涛、李苦禅纪念馆开展广泛学术教育、研究、交流和合作,共同成立北京画院传统中国绘画研究中心趵突泉研究基地。研究基地的揭牌成立,将使济南这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更加熠熠生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000多个岗位!本周六,80家单位集中招聘!

    VCG111220639082.jpg

    本次招聘会,华润置地(济南)有限公司、西电济南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等近80家用人单位招聘商管员、软件工程师、游学顾问、移民顾问、工程领班/技工、消防监控、环境管理员、客服员、出纳、预算、外贸、销售等职位3000多个。 [详细]

    06-14 09-14济南日报
  • 一图看懂:济南十项医保惠民政策

    1.jpg

    提高报销比例,大病“二次报销”上不封顶……济南市委、市政府出大招,出台十项医保惠民政策,大幅提高医保待遇。13日上午,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推出一系列济南医保新政。[详细]

    06-14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司机注意!市区新增60处抓拍点!具体位置全曝光

    000.jpg

      这些设备分多功能电警和交通违法监控抓拍两种,其中多功能电警功能齐备,可以对闯红灯、违停等多种交通违法进行抓拍取证。其中在市中区新增的34处电警抓拍中,有32处全部为多功能电警,其余两处以及历城区的两处为交通违法抓拍监控。[详细]

    06-13 16-36济南日报
  • 大病最低报销60%、二次报销上不封顶!济南推出十大医保惠民实事

    提高报销比例,大病“二次报销”上不封顶……济南出台十项惠民政策,大幅提高居民医保待遇。6月13日上午,济南市召开全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推出一系列济南医保新政策。 [详细]

    06-14 11-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公交出行大礼包来了,银联支付5折乘车绿色出行卡再推8折优惠

    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为给市民乘客提供更加优惠的乘车服务,凸显人民公交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鼓励市民乘客选乘公交绿色出行,济南公交推出“5折乘车”优惠活动及绿色出行卡(实体卡、云公交卡)30日票优惠活动。[详细]

    06-14 11-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今年高中录取有变化:推荐生不能“失约” 特长生有“福利”

    目前济南市推荐生试点学校共有9所,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属于今年新加入的成员,计划招21名推荐生。济钢高中教导处刘青春表示,“学生要根据自己所选学科报考自己能考到的最好专业,根据自己专业选择从事自己最喜欢的最匹配的职业。[详细]

    06-14 14-16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