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专业招生160人 山东交通学院顿河学院成立

2019-06-18 17: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8日讯(记者 张兴华 宋立鹏)6月18日上午,山东交通学院顿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顿河学院将于2019年夏季招生,拟开设交通运输、土木工程两大专业,每专业计划招生80人。此外,学院着力打造“本硕”连读项目,让学生搭上免除选拔性考试、直达硕士学位的国际“直通车”。

  俄罗斯罗斯托夫州立法议会主席伊辛科·亚历山大·瓦连京诺维奇、俄罗斯罗斯托夫州州政府第一副州长古西科夫·伊戈尔·亚历山德罗维奇、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一秘波兹尼亚科夫·伊戈里·亚历山德罗维奇、顿河畔罗斯托夫市市政府分管文化教育事务副市长科茹霍娃·叶莲娜·尼古拉耶夫娜、顿河国立技术大学校长梅什西·贝西克·乔霍耶维奇、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马季绍夫·根那季·格里戈里耶维奇一行15人;乌克兰工程院院士、乌克兰交通科学院院士安德烈-别拉金斯基,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黄勇;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杰、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刘福臣、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永森、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京文、长清区区委书记王勤光以及学校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揭牌仪式。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共计15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孙秀丽主持。

  会上,波兹尼亚科夫、伊辛科、古西科夫、科茹霍娃、梅什西、陈松岩重申了顿河学院成立的历史性意义以及在推进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实施和服务地方经济的过程中所担当的重要使命。于杰、邓云锋、王京文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鼓励山东交通学院和俄罗斯顿河国立技术大学加深合作、优势互补,培养适应“一带一路”建设要求的具备国际视野和通晓国际规则的国际化人才,并对顿河学院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寄予厚望。

  随后,陈松岩为梅什西和马季绍夫颁发山东交通学院“荣誉教授”证书。梅什西、陈松岩分别代表双方高校互换校旗。梅什西向山东交通学院赠送象征两校紧密团结合作的两校拼贴画。于杰、王艺华、伊辛科、古西科夫共同为山东交通学院顿河学院揭牌。邓云锋、刘福臣、李永森、孙秀丽、陈松岩、伊辛科、古西科夫、波兹尼亚科夫、科茹霍娃、梅什西共同启动开启象征山东交通学院顿河学院成立的水晶球,一起见证山东交通学院国际化办学开启新的篇章。

  记者了解到,顿河学院将于2019年夏季招生,其中,交通运输专业(081801H)计划招生80人,土木工程(081001H)专业计划招生80人,招生将纳入山东交通学院本科批次统一招生。所招收的学生将进行学籍“双注册”,即同期注册山东交通学院、顿河国立技术大学学籍,毕业后发放中外双方院校学历、学位证书。同时,学院将采取“3+3”教学模式,在国内读3年,在国外合作院校读3年(含本科阶段1年和硕士阶段2年),便可获得硕士文凭。此外,根据两校合作办学协议,俄罗斯顿河国立技术大学选派的教师将承担顿河学院各专业的课程总数量的60%以上。

  下一步,顿河学院将充分发挥山东交通学院交通特色优势,定位于培养适应“一带一路”建设要求的具备国际视野和通晓国际规则的国际化人才,打造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国际学院,充分引进全球优秀师资、核心课程和教学模式,精准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人才需求;全力推进“院士工作室”“院士工作站”建设,将大学的前沿科研创新、智库人才优势,与地区的资源和产业优势相结合,打造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的国际平台;积极探索全方位、深层次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中俄关系研究、学生联合培养、高端人才互访、文化教育交流等活动,打造中俄友好交流的重要基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高铁“朋友圈”扩容!新增至齐齐哈尔高铁

    目前仅从济南西站出发,就可以到达全国278个高铁车站。青岛~曹县5026/7 5028/5次改青岛北始发终到;青岛~曹县5022/3次改青岛北始发,改快速旅客列车,车次改为K8266/7;曹县~青岛5024/1次改快速旅客列车,车次改为K8268/5。[详细]

    06-19 09-11生活日报
  • 雷雨+7级阵风正在路上!济南后天有望“退烧”

    自6月10日起,济南已连续多日处在35℃+的高温炙烤中。截至今天下午四点,济南市区最高气温37.2℃!济南市气象台在今日6时、11时、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表示明日济南依旧“高烧”不退,最高温或将冲刺到38℃以上,好在后天中午至夜间会有雷阵雨,让持续不...[详细]

    06-19 08-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出台调整涉企政策,企业家也要参与其中

    日前,济南市印发《2019年济南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记者从中获悉,济南要求出台和调整涉企政策要加强与市场沟通,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制定机制。济南要求各区县和各政府部门强化舆情回应意识,落实政务舆情回应主体责任。[详细]

    06-19 09-0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90后夫妻弃医摆摊卖油条年入30万 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

    任晓猛(右)和妻子任文亚靠着油条摊,撑起了自己的一片天。据介绍,任晓猛的账号2个月的时间就吸粉2万,还有全国多地30多名网友慕名来到长清学习炸油条的技巧。谈到未来的规划时,任文亚希望有个固定的店面卖油条,而任晓猛则打算办一个小吃培训学校。[详细]

    06-19 09-10生活日报
  • 街头暖心故事!妈妈去哪了?历城交警帮走丢的三岁娃找妈妈

    6月17日上午,历城交警大队二中队正在二环东路山大北路路口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整治行动。回到岗亭,民警问小男孩家里电话和家庭住址,由于孩子太小并不能记住。11点30分左右,山大路派出所民警带孩子妈妈来到惠淼岗亭。[详细]

    06-19 09-09生活日报
  • 济南一男子酒后驾驶摩托 已达醉驾标准 竟然还驮着怀孕妻子

    妻子怀孕以后,丈夫应该悉心照顾,可是济南一位小伙却酒后驾驶摩托车驮着怀孕数个月的妻子。6月17日晚上,天桥交警在纬六路道桥北头查酒驾时就遇到了这样一位糊涂丈夫,该男子的酒精含量检测值为87mg/100ml,已经达到醉驾标准。 [详细]

    06-19 09-08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