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济南:成功举办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2019-07-23 08:4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原标题:【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济南:成功举办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齐鲁网7月21日讯 第二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今天闭幕,来自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层次人才参加比赛,最终42个项目获奖。

  经过激烈角逐,人体肠道菌定植素项目从1037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而报名之初济南高新区就赴北京对接过这个项目,并邀请他们来济南考察。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专业(生物医药)副主任沙君明告诉记者:“一定要让企业和项目团队能够到我们实地来看一看,我们现在就是把整个产业从研发、终试一直到到市场的销售,这个完整的闭环式的产业(链)我们都建设完成,他们的投入会减少很多,同时又能加快他们产业进入市场的速度。”

  这个项目曾收到国内十多个城市抛出的橄榄枝,最终济南良好的营商环境打动了整个团队。

  乾兆信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术顾问张坚告诉记者:“感受到政府的这个变化,而且软硬件方面的配套上给予充分的考虑。 所以我们愿意尽快地将产品落地,全方位地在济南进行推进。”

  以赛事为媒招才引智,目前,晋级决赛的190个项目已经有22个项目签约济南,117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济南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武毅说:“落地济南以后,我们会通过人才政策、资金支持、金融政策,然后服务环境一对一店小二的服务,包括人才服务金卡18项措施的服务来促使这些项目尽快的落地生根,更好地服务济南的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孙娟 张铭伟 济南台 曲洪亮 侯可 张文文 报道

  责任编辑:赵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系列举措助力点亮城市夜经济

    从7月17日起,市民游客一直高度关注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游船夜游活动正式开始,分为环城公园护城河夜游航线以及大明湖夜游航线。记者了解到,护城河航线分2条线路,分别是以黑虎泉为始发站顺时针游览环城景区、大明湖景区,最终返回黑虎泉码头;以及黑虎泉—趵突泉(入...[详细]

    07-22 09-20济南日报
  • 中伏到了!闷热升级!3场强降雨马上来济南

    上周末两天的闷热让济南人感受到了“桑拿天”的威力,但是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今天是中伏的第一天,常言道“中伏是闷热之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7天济南气温仍较高,周二开始受降雨的影响,湿度会上升,“蒸桑拿”的闷热感将十分明显...[详细]

    07-22 09-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人民医院手术室监控记录下一场生死营救——“最美天使”完成“生命的托举”

    W020190722385643944543.jpg

    视频中,一名助产士弓着身子,从病房到手术室,全程托举孕妇腹中的胎儿,直到手术结束,最终母子平安。为了避免宝宝胎头压迫到脐带,刘洋赶忙用右手手掌托住脐带,两根手指紧紧地顶住胎头,一刻不敢抽离。随着孕妇的宫缩加强,胎儿胎头会不断下降,脐带受到的压迫会...[详细]

    07-22 17-16济南日报
  • 济青高速北线今晚7点放开试通行 双向八车道将客货分离

    最后,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八车道虽然拓宽了路面、提高了车速,但在行驶的过程中,也一定要按照路面的标志、标识、标线和限速规定谨慎驾驶。届时,这些科技设备将在违法车辆查缉布控、交通肇事逃逸车辆核查轨迹、违法行为取证抓拍、恶劣天气应急处置等方面发挥...[详细]

    07-23 08-4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蓄势待发!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8月底在济南开幕

    7月22日下午,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宣布本次论坛将于8月31日至9月1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届时将发布本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建明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企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王基铭介绍了中国50...[详细]

    07-22 19-56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重要预报!济南明天雷雨大风,局部暴雨!

    中伏第一天的济南“炙烤+闷热”继续升级,喘口气都让人觉得难受。截至下午4点,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36.2℃。济南市气象台在下午3点4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报,表示从明日起济南正式进入雨季,同时明天白天济南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伴有雷电...[详细]

    07-22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