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旅游交通便捷度 取消济莱间高速通行费正在推进!

2019-07-25 08:4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刘雅菲

  日前,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对答复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时表示,济南将提升旅游交通便捷度。推进减免或取消济南莱芜之间的省道、高速通行费,开通济南至莱芜的旅游公交大巴,实现济南莱芜旅游交通零换乘,提高通行时效和出入便捷度。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回复建议时表示,下一步济南将统筹重点区域整体规划。重点加强济南南部山区和莱芜北部山区的统一规划,避免和克服景区、项目和旅游产品同质化问题,实现资源共享和整合,实现同步开发。提升旅游交通便捷度。推进减免或取消济南莱芜之间的省道、高速通行费,开通济南至莱芜的旅游公交大巴,实现济南莱芜旅游交通零换乘,提高通行时效和出入便捷度。改造提升济南至莱芜的国道省道,延伸提升仲临线、枣徐线,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实现济南莱芜旅游景点的串联贯通。建设文化旅游协作区。以雪野湖为核心,以山脉河流为自然脉络,以齐长城为文化主轴、以省道S327线为交通基线,以济青高速南线、省道S242线和省道S244线为主要通道,形成济南独具特色的山水生态旅游区。

  同时加强产品线路宣传推介。建立对接协调工作机制。重点在旅游产品开发、客源市场互动、联合宣传促销等方面实现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推动两地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游交通企业等抱团发展,相互营销,合作开发旅游产品,共同拓展客源市场。二是策划包装特色旅游产品。组织重点旅行社针对客源市场偏好、产品特色、推广渠道等问题进行梳理,设计推出了“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莱芜雪野湖”亲子二日游、章丘七星台最美星空之旅、莱芜卧云铺古村探秘齐长城之旅等一系列章丘、莱芜一体化产品。三是开通旅游公交专线。联合交通部门及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联合开通济南旅游公交(爱巴士假日专线),线路覆盖济南周边300公里以内景区和景点,章丘区、雪野区各大景点均涵盖其中,真正做到“定制出行、快乐旅游”。

  此外,济南还将整合两市旅游景区、旅游演艺、旅游商品、住宿餐饮等优惠消费信息,提高优惠幅度。推出《济南旅游护照》,动员全市各类涉旅企业提供优惠折扣。护照将在汽车站、高铁候车厅、机场等交通枢纽、提供优惠的旅游企业、景区、酒店免费发放。牵头莱芜区、章丘区,引导莱芜景区加盟章丘旅游一卡通,推进章莱旅游惠民政策同城待遇。截至目前,莱芜香山景区、棋山温泉小镇已进入签约程序。(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于琳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