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打包送上门 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海关政策宣讲

2019-10-20 14:20: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本报10月19日讯(记者 韩霄鹏)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建设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跑出济南片区建设“加速度”。如今,哪些新政策落地了?企业该如何抢抓机遇,实现快速发展?10月18日-19日,由济南市商务局、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筹)举办自贸试验区海关政策宣讲班,把企业最关心的政策送上门。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各区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济南海关及下辖海关部分工作人员,共计140余人。来自济南海关、泉城海关的4名业务骨干,

  分别围绕自贸试验区概要解读、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涉及济南海关改革举措、机构改革以来海关业务改革介绍等主题,作出精彩细致的讲解。培训会还设置互动环节,参会企业纷纷围绕各自关心的问题与专家展开交流。

  济南海关综合处张春才科长参与授课。他说,这次来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都是管理层,不少公司直接是总经理、CEO前来。这显示出片区企业对自贸试验区机遇的重视,对相关制度政策的渴求。企业管理层来听讲,有利于把培训会上的好政策、好理念带回去。

  “这样的政策宣讲我们太需要了!”济南晶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晶正电子是一家从事纳米厚度铌酸锂晶体薄膜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产品进入全球200余家高科技企业及科研机构。晶正电子的外贸业务包括货物外贸和服务外贸两大块。由于公司掌握全球领先技术,科技服务外贸的业务比重逐年增加。“我们一直高度关注自贸试验区的动向。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挂牌、20项金融改革举措出台等消息,我们都有留意。从公司发展的角度,我们期盼税收优惠、简化报关流程等举措早日落地,期盼有更多渠道了解税务、海关、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政策措施。”

  据了解,海关、人民银行、金融、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正积极研究专项政策措施,相关措施陆续印发实施。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设立“无差别综合窗口”后,推行不见面审批,着力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企业开办一次办成”平台,截至目前,新注册企业已达1200多家。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入驻自贸试验区。其中,实体项目投资额达253亿元。“自贸试验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那些把自贸试验区平台作用发挥得好的省市,对外贸易都获得跨越式发展。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筹)将通过不同形式不断加大政策宣传推介力度,让企业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区内区外联动,积极融入济南片区发展,实现‘凤凰腾飞’。”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筹)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首个!5种癌症早诊早治纳入济南市医保 报销比例达85%

    癌症早期筛查、早诊早治是国际公认对抗癌症的最有效手段,癌症发现越早,患者的治愈率和生存率越高。为有效遏制癌症高发趋势,济南在全国率先将部分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为减轻群众看病负担进行一次有益的探索。[详细]

    10-20 10-45新华社
  • 中国语言服务产业链供需合作交流峰会济南举行

    10月19日,中国语言服务产业链供需合作交流峰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会议期间,山东省服务贸易协会,济南市商务局分别与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服务委员会及山东省翻译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10-20 10-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万人马拉松!华山湖燃情开跑

    2019年10月19日上午,建设集团·2019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国外的20余名选手和全国近7200多名跑友报名参赛,共同感受马拉松项目带来的运动魅力,为泉城全民健身事业和生态旅游助力添彩。[详细]

    10-20 10-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药店买药“刷手”就行 济南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指静脉支付购药

    本报10月19日讯(记者 时晔然 通讯员孟岳)“现在不用带社保卡,用手指在仪器上扫描一下就好了。”家住章丘区东山小区的王女士到一家试点药店购买药品时高兴地说。只见她把手伸进仪器,“滴”的一声,就完成了支付。记者从章丘区人社局获悉,章丘区成为全省首家实现指...[详细]

    10-20 14-29舜网-济南日报
  • 政策打包送上门 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海关政策宣讲

    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建设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跑出济南片区建设“加速度”。如今,哪些新政策落地了?企业该如何抢抓机遇,实现快速发展?10月18日-19日,由济南市商务局、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筹)举办自贸试验区海关政策宣讲班...[详细]

    10-20 14-22舜网-济南日报
  • 乘“峰”破浪,奋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10月19日上午,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115家世界500强、284家行业领军企业,近500位全球经济巨头齐聚青岛,探讨关注的议题,分享各自的经验,链接中国乃至全球的资源。[详细]

    10-20 13-44大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