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机报扎根区县 商河县刊推出“廉政专栏”

2020-01-21 15:55: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36a4397fd7ad0d6b4fae80727a13f38c.png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1日讯(记者 尹延杰)1月20日,济南市商河县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商河清风”发布了《商河县纪委县监委:廉政手机报 打造警示教育“微课堂”》一文,展示了商河县纪委县监委在《山东手机报 济南·商河版》开设“廉视角”专栏,聚焦反腐热点,传播廉洁文化,引导清风正气,为党员干部量身打造教育、警示、提醒、服务为一体的“掌上课堂”,截至目前已编发600余条。这是山东手机报自2014年正式上线以来,迅速占领全省舆论阵地,同时扎根区县、延伸新闻服务, 真正实现了新闻触角“多一度”下沉和“多一米”延展的又一力证。至此,山东手机报已成为全省人民不可或缺的“贴身媒体”。

f9588bf8643e6eebf5318f83193a8d19.png

  自2017年开始,商河县纪委县监委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联合商河县委宣传部在《山东手机报 济南·商河版》开设“廉视角”专栏。该栏目包括警钟长鸣、案例解读、家风家训、廉政故事、廉政格言等内容,及时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开创了廉政教育全新模式,已成为党员干部“贴身老师”。
  无独有偶,钢城、莱芜、历城、南山、商河、高新、平阴、济阳、槐荫、长清、市中、天桥、历下、济南先行区等都先后开通了山东手机报专刊,同时还推出部分特色新闻栏目,例如槐荫区开通了《槐荫事》、天桥区开通了《天桥人文》,还有一些特色行业专刊也应运而生,包括《山东文博会》专刊已经连续开通两年,市委宣传部文改办开通了《文产专刊》,形成了集主报、区县报、行业报于一体的手机报业务集群,成为传递党和政府声音、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媒体平台,成为我省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重要舆论阵地。
  山东是全国率先推进手机报“一省一报”工作的五个试点省份之一。山东手机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管,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于2014年1月上线。2016年8月11日,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的意见》,明确了山东手机报的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并将山东手机报纳入党报党刊发行序列。全面推进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建设以来,山东手机报快速发展,已累计打造16份市级专刊、182份县级专刊,向258个省直单位(含二级单位)推送省直版。
  同时,各市委宣传部、网信办也从打造宣传主阵地的高度,切实把山东手机报新型媒体阵地建设好、使用好,积极推进山东手机报发行工作。目前,山东手机报用户已突破3750万,覆盖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大中院校、中小学校、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员。
  目前,山东手机报坚持“新闻、新锐、新知”定位,以“一省一报一端”为目标,加强资源整合优化,实现党报在移动新媒体领域的延伸,共同构成“两报两台”,已打造成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主流舆论传播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