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冻品走私!济南市区两级监管部门开展进口冻品突击检查

2020-01-22 09:37:33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春节将至,肉类、水产等食品进入消费高峰期。随着进出口贸易的快速增长,进口食品也不断“飞入寻常百姓家”,尤其是一些物美价廉的进口冻品逐渐成为老百姓餐桌上的首选。为深入贯彻国务院领导批示要求,严厉打击冻品走私,维护2020年春节期间肉类水产市场秩序,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初剑锋带队,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进口冻品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山东盖世农贸市场冷库、济南维尔康市场对市场主办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入场销售者进口冻品进货查验、冷藏冷冻食品贮存等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根据检查情况,检查组对市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进口冻品食品安全,严防走私冻品流入市场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市场主办方采取措施,切实维护2020年春节期间肉类水产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省市局“食安护佳节”工作部署,以进口冻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为重点,以进口肉类、水产为重点品种,严厉查处储存、销售无合法进口证明、未经检验检疫冻品行为,打击冻品走私,维护市场秩序,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培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