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先行 先行区垃圾分类宣教在行动

2020-01-22 16:31: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先行区垃圾分类专题活动在管委会举行。先行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崔健参加活动。

96fbbb036fc13d70ac6977b4cd146f67.jpg

  活动中,住建部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两网融合协作体副主任曲睿晶教授做了垃圾分类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国家政策和各地典型经验做法,并结合先行区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指导意见。会上,宣读了《先行区“垃圾分类我先行”倡议书》,与会领导共同浇灌象征绿色低碳的“垃圾分类树,签订了垃圾分类承诺书,并在“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条幅上签名。

15ef558f10d02cbb5318dc97d35f038e.jpg

  崔健对下一步先行区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好。二是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任务目标的实现。三是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四是加大指导考核,建立完善垃圾分类指导检查和考核考评制度。

6a5e7100c31249e2e347bbeb52f87d3a.jpg

  济南市市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先行区各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先行区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在先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共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宣教活动40余次,签订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20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设置责任主体宣导牌及宣传展板200余处,购置分类垃圾桶3000余个、易腐垃圾就地处理设备5套、分类收集车8辆,初步建立完整的垃圾分类收运处体系。至年底实现全区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垃圾分类全覆盖,完成八个垃圾分类试点村考核验收。2020年,先行区将围绕全市“1+495”工作体系,在全域推广垃圾分类,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易腐垃圾就地集中处置,全面完成2020年垃圾分类任务目标,建设现代绿色智慧先行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