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余载重返济 “新济南”人叹巨变

2020-01-25 10:42:44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大年三十上午,在孙子孙女的嬉笑声中,57岁的尹承寅挥舞毛笔书写着春联。尹承寅是泰安市宁阳县人,这是他第二年跟随儿子在济南过年。连日来,他依靠造诣颇深的书法为街坊邻居送去了一幅幅春联,为孩子们教授了书法技艺,赢得了“老济南们”的掌声和谢意,扩大了在济南的“朋友圈”。

  “新济南”尹承寅与济南有不解的情缘,其父亲尹祚标曾在济南第三十七中学任教近7年时间。 “我八九岁的时侯和父亲在济南居住了两年多,后来因故回宁阳县了。”尹承寅回忆道,当年济南第三十七中学附近的的纬十二路以西都是麦田,纬十二路也很窄,而当年还没有纬十二路铁路桥,火车从路面的铁轨上行驶。

  时隔近40多年,当尹承寅再次来到济南,被纬十二路附近的变化震惊了。“没想到以前的麦田现在变成了高楼大厦。”尹承寅表示,刚来济南时感觉这座城市变得很陌生,“没想到就连当年段店附近也已经变成城区,真是难以想象。”

  济南变化大是尹承寅两年前再次来济南的直观感受。在槐荫区映月紫云城小区居住两年后,他的更大感触是济南的变化快。“刚搬过来时,周围在修路,感觉附近环境还不如我们的县城。”尹承寅说,当时机床二厂路很窄,并且路边环境脏乱差,感觉这个地方与省会济南的名字不匹配。可是不到两年,路边的违章建筑拆了,路面修整拓宽了,卡脖路疏通了。

  “路通心畅,景美人悦。”尹承寅表示,这两年济南的变化速度让他对省会有了新的看法,基层干部的实干精神更是让他钦佩有加。“变化都看在百姓的眼里,记在大家的心里。”尹承寅说,近两年济南的变化和发展成为街坊邻居们茶余饭后的话题,大家都举手称赞。

  如今,街坊邻居和睦,社区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尹承寅已经越来越感觉自己是一名济南人。“成为一名济南人,也应该为济南做应有的贡献。”尹承寅说,他父亲尹祚标楷书功力深厚,上世纪驰骋宁阳书坛近三十年,在民间有“宁阳一支笔”的美誉。作为书香门第,尹承寅也传承了书法技艺,并且数十年从未放弃书法练习。他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传授书法技艺,弘扬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节期间济南多大风天气,初二初三将迎小雪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多云间晴,有雾或轻雾,南风转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3℃,市区及其它区县-1~1℃,最高气温10℃左右。23日夜间到24日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详细]

    01-24 09-02齐鲁壹点
  • 泉城处处披“红妆” 浓浓年味扑面来

    1月23日,游人在曲水亭街游玩,两侧近千盏大红灯笼高高悬挂,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随着农历新年的到来,泉城处处张灯结彩,犹如披上了一件靓丽的新年礼服,为市民营造出了喜庆的节日氛围。[详细]

    01-24 09-45济南日报
  • 注意了!济南地铁春节假期调整运营时间,一号线沿途这些好玩的别错过!

    春节假期,除了拜年走亲戚,看花灯、逛庙会一样也不能少,假期不远行,乘坐济南地铁一号线,就能让你一站式玩个遍。济南轨道交通一号线自南向北站点分别为工研院站、创新谷站、园博园站、大学城站、紫薇路站、赵营站、玉符河站、王府庄站、大杨站、济南西站、方特站,[详细]

    01-24 09-45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四十余载重返济 “新济南”人叹巨变

    大年三十上午,在孙子孙女的嬉笑声中,57岁的尹承寅挥舞毛笔书写着春联。“新济南”尹承寅与济南有不解的情缘,其父亲尹祚标曾在济南第三十七中学任教近7年时间。时隔近40多年,当尹承寅再次来到济南,被纬十二路附近的变化震惊了。[详细]

    01-25 10-42济南日报
  • 外卖小哥“不打烊”的年味配送 “一切为了日后更好的团聚”

    临近中午时分,33岁的马健接到配送订单,三步并作两步奔上电瓶车,手腕一拧,头盔面罩落下,便迅即消失在年味升腾的济南街头。”  在这个人人都说年味变淡的时代,许多像信国峰、马健一样穿梭在城市中的“黄衣骑士”,正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见证着年味的变迁,用行动守[详细]

    01-25 10-4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多处景区场馆取消春节活动

    春节期间,济南多处景区、文化场馆、影城取消活动,暂停营业。鲁信影城正月初一到初六暂停营业;耀莱成龙影城除夕到正月初三暂停营业;济南百丽宫影城恒隆广场店正月初一到初三暂停营业。[详细]

    01-25 10-41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