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济南地铁春节假期调整运营时间,一号线沿途这些好玩的别错过!

2020-01-24 09:45:06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这个春节,

  为方便市民节日出行,

  济南地铁1、3号线,

  调整运营服务时间。

  具体调整信息如下

  1月21日至22日(腊月廿七、廿八)延长晚高峰运营时间(12:00-20:00),高峰时间1号线行车间隔7分45秒,3号线行车间隔7分钟。

  1月23日和30日(腊月廿九和初六)末班车延至22:30,1、3号线全天行车间隔7分钟,其中21:30-22:30行车间隔为15分钟。

  1月24日至28日(除夕至初四),1号线全天行车间隔9分钟,3号线全天行车间隔8分钟。

  1月29日(初五),1、3号线全天行车间隔7分钟。

  春节假期,除了拜年走亲戚,看花灯、逛庙会一样也不能少,假期不远行,乘坐济南地铁一号线,就能让你一站式玩个遍。

  济南轨道交通一号线自南向北站点分别为工研院站、创新谷站、园博园站、大学城站、紫薇路站、赵营站、玉符河站、王府庄站、大杨站、济南西站、方特站,全程票价6元。

  园博园欢乐世界

  迎春民俗欢乐汇

  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营造祥和浓厚的节日氛围,1月25日-2月9日济南国际园博园欢乐世界以“我看、我学、我演、我乐”为主题的,举办新春百艺民俗大庙会,观歌舞表演、品民俗活动,更有网红打卡点让你不虚此行。

  不仅如此,活动期间园区还将为游客准备各种美食小吃,不仅要一饱眼福,更要一饱口福!

  距离大学城地铁口步行2公里

  地址:济南市园博园内和谐广场处

  园博园滑雪场

  感受冰雪刺激

  园博园滑雪场位于园博园西南角,距离园博园地铁站仅1.5公里,这里的滑雪大厅面积为3000平米,配有雪具区、雪服区、休息区、自助餐饮区、寄存区、超市、免费热水供应及大厅取暖设备。

  滑雪道长达400余米,宽度为100余米,同时还配备雪圈、雪地坦克、雪地挖掘机、等40余种娱乐项目。是集滑雪、戏雪等动感休闲运动项目为一体的冬季游玩好去处。

  园博园地铁口南行1.5公里

  电话:0531-83781177

  地址:济南市园博园西南角

  省会大剧院

  春节期间,山东省会大剧院也备下了文化大餐,吕剧、儿童剧、嘻哈包袱铺相声,满足不同年龄段需要。

  1、1月28日15点,省会大剧院将在演艺厅演出吕剧《墙头记》,票价50元起。

  2、1月29日15点,省会大剧院将在演艺厅演出吕剧《小姑贤》,票价50元起。

  3、1月30日将在15点和19:30分在演艺厅演出创新融合儿童剧《老鼠嫁女》,票价50元起。

  4、1月30日19:30分在歌剧厅举办嘻哈包袱铺2020新年相声专场,票价20元起。

  温馨提示:以上演出可以通过省会大剧院官方微信购票。

  距离济南西站地铁口步行1.8公里,

  可换乘K156路至省会大剧院下车。

  电话:0531-55707333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日照路与腊山河东路交叉口山东省会大剧院

  印象济南泉世界

  民族文化艺术展

  春节期间,印象济南·泉世界举办热闹的年货大集和舞龙、舞狮、踩高跷、划旱船等民族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等待着大家的到来!

  1、新春年货喜乐汇贺年佳礼随心购

  时间:即日起日至2020年2月9日

  地址:印象济南北侧主街、婚庆广场

  2、春节民族文化艺术展演

  时间:2020年1月25至30日09:30—11:30

  地址:印象济南中央广场

  3、民俗艺术大联欢/迎春元宵喜乐汇

  时间:2020年2月4日至9日14:00—16:00

  地址:印象济南中央广场

  距离济南西站地铁口2公里,济南西站东广场乘坐191路至兴福寺路腊山河西路下车或者是济南西站换乘BRT1路至青岛路腊山河西路下车。

  电话:0531-81602998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2668号

  济南方特东方神画

  第六届新春灯会

  从1月25日至2月16日(大年初一至正月二十三),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将连续23天开放新春灯会夜场,游客在观赏济南方特投巨资打造的花灯之余,还能欣赏到民间艺人杂耍表演、稀奇古玩摊位展示、大型古装表演等精彩节目。

  今年济南方特新春灯会还有着特色鲜明的主题,那就是带着雍容华贵款款而来的“盛世唐潮”,整个园区将变身《长安十二时辰》街景,带游客穿越回盛世唐“潮”,重现旧时长安千古风貌和众生百态。

  在节庆广场,将再现长安十二时辰西市繁华景象,游客可以在这里欣赏锦绣霓裳、舞狮、杂志等精彩演出,也可以观赏剪纸、名家福字展出等民间手工艺,还可以品尝全国各地小吃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而大唐夜宴演出则通过场景式、沉浸式的主题演出,让游客有一种“客在台前坐、宛若画中游”的绝美体验。

  新春灯会期间,由百人上演的绝世乐舞《朝钟暮鼓》将重磅升级,美轮美奂、精彩纷呈。

  其次,每天还将有20-30场的各类演出,有老年朋友喜欢的民俗类表演、戏法,有年轻人喜爱的梦幻诗月舞剧,还有儿童喜欢的熊出没等等。

  距离方特地铁口3.5公里

  换乘k141路、k149路公交车

  至方特东方神画下车

  电话:4001660006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济齐路277号

  从白天到夜晚,

  乘坐济南地铁1号线,

  让你的春节假期玩出精彩!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摄影:王啸、王琴、途图行、何延海、邵凯、王广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霾来“住”两天 济南近期气温小幅下降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八,离过年越来越近了,在这一天,济南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雾霾。记者在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气象信息中了解到,此次雾霾将持续两天,直至腊月二十九,本周内气温将小幅下降,今天泉城最高温度9℃,最低温度为0℃。[详细]

    01-22 11-1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税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空气和土壤。而税收,作为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广大企业日常经营和发展密不可分。2019年,济南市税务局从影响办税和缴费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入手,把制度流程创新、技术手段革新作为着力点,推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硬举措,推动了税收营[详细]

    01-22 10-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员坚守!历下区环卫工作者为泉城护航

    今天是腊月二十八,后天就是除夕了,很多人都踏上了返乡的路程,准备与家人团聚。但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详细]

    01-23 08-56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泉城处处披“红妆” 浓浓年味扑面来

    1月23日,游人在曲水亭街游玩,两侧近千盏大红灯笼高高悬挂,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随着农历新年的到来,泉城处处张灯结彩,犹如披上了一件靓丽的新年礼服,为市民营造出了喜庆的节日氛围。[详细]

    01-24 09-45济南日报
  • 注意了!济南地铁春节假期调整运营时间,一号线沿途这些好玩的别错过!

    春节假期,除了拜年走亲戚,看花灯、逛庙会一样也不能少,假期不远行,乘坐济南地铁一号线,就能让你一站式玩个遍。济南轨道交通一号线自南向北站点分别为工研院站、创新谷站、园博园站、大学城站、紫薇路站、赵营站、玉符河站、王府庄站、大杨站、济南西站、方特站,[详细]

    01-24 09-45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春节不回家的人|交警黄磊:站成节日路口的一道风景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春节的传统年俗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因为参加春节值班,没时间回老家过年,黄磊的父母心疼儿子,就从老家赶到济南,除夕夜给他做好了饭等他回来吃。[详细]

    01-24 09-41济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