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020-01-26 22:00: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61e1baa159a1c40f3754155ccd8173f.png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6日讯(记者 李颖男)26日上午,历下区组织区领导小组(指挥部)全体成员收听收看了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会上,孙述涛听取了各县区和市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济南市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随后历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国强主持召开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做好历下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尽快熟悉掌握相关政策。指挥部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研究重大公共卫生一级响应具体要求和卫生防疫、应急处置的相关法律法规,熟练掌握相关政策,为下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二是要严控传染源。指挥部各单位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控制传染源上,充分发动村居社区和辖区群众,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对重点人员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三是要加大公共场所卫生消杀力度,对医院、商场、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要落实好消杀措施,重点关注公共电梯、大门扶手等细节部位。四是要尽快落实留观医疗机构和场所,对全区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和场所进行细致梳理,为重点人员隔离留观和医疗救治准备足够的床位,确保有备无患;五是要强化信息报送,突出“准”和“快”,每天的人员排查、卫生消杀、物资筹备等各项工作进展要及时向市、区指挥部报告并通报各工作组,确保各项工作信息畅通、高效运转。与此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报道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答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六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单位要配足工作力量,合理安排轮换,确保防控工作各个岗位24小时在岗在位。同时,要认真抓好全区层面上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李国强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