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担当!中建八局一公司驰援武汉!

2020-02-05 22:38: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5日讯 2 月 3 日上午,总部位于山东济南的建筑央企——中建八局一公司受中建集团党组、中建八局党委委托,组织一百余人突击队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负责病房区的电气、给排水、通风等工作,与全国各地数千建设者一起为雷神山医院,巩固疫区“生命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担当。
  据悉,收到上级命令后,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迅速行动,仅用4小时完成百人突击队组建工作,28名管理人员、130余名劳务人员迅速到位,同时成立了中建八一雷神山突击队,以及由18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临时党支部。

66d2cb54097e7f7a1ff81b53f157a949.png

  在出征仪式上,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文祥带领突击队员宣誓为授旗:“我志愿加入驰援雷神山突击队,听从上级指挥,服从队伍安排,令行禁止、使命必达、召之即来、战则必胜,确保提速度、保质量、重安全,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用奋斗担当展现八一风采!坚决打赢雷神山建设攻坚战!”
  出征仪式过后,突击队员分别从济南、合肥、郑州出发,历时10个小时顺利到达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虽然到达雷神山医院后已经是2月4日凌晨,但突击队没有选择休息,而是连夜会同总包单位开展了工程碰头会,明确了病房区的电气、给排水、通风等具体的施工区域和机电安装施工内容。

0db2d1ebeac96939755fd09320c6f472.png

  同时,突击队迅速完成了临时办公及住宿地点协调、制定工期计划等一系列工作,调运电焊机、PE大管道热熔器等机具器械50台,连续24小时昼夜未歇地组织了劳务工人进行入场教育、党员宣誓等工作,采取两班倒的形式全天不停歇投身建设任务。

6a36cb311ecc4392245db85c4ce938aa.png

  截止2月5日,中建八局一公司参建的病房区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按照预定工期节点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正向着医院竣工交付发起最后的冲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颖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发布通知:全市口腔诊疗服务机构全面暂停口腔门诊常规诊疗工作

    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现就我市口腔诊疗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严格遵照执行。要严格落实医疗机构感染管理措施,加强医务人员防护,在开展口腔喷溅等操作时,保证“一患一室”。[详细]

    02-05 08-54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镜头里的济南战“疫”》系列报道②他们,逆险而上

    刘兆奇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 华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沈晓晓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王继绪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李 娜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师王明娜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张 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门雪琳市四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详细]

    02-05 09-18济南日报
  • 点外卖更放心!饿了么在济南上线无接触“安心送”

    在疫情当下,外卖平台饿了么在济南上线无接触“安心送”,让消费者点外卖更放心。随同餐品一起送到消费者手中的除了订单信息,还有记录着菜品制作人、打包员、饿了么骑手的姓名及体温信息的卡片。[详细]

    02-05 09-2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央企担当!中建八局一公司驰援武汉!

    2 月 3 日上午,总部位于山东济南的建筑央企——中建八局一公司受中建集团党组、中建八局党委委托,组织一百余人突击队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负责病房区的电气、给排水、通风等工作,与全国各地数千建设者一起为雷神山医院,巩固疫区“生命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担[详细]

    02-05 22-3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做抗“疫”动员的带头人 历下区老党员吹响动员“集结号”

    近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历下区甸柳街道广泛发动、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吹响动员“集结号”,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志愿团体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甸柳新村第二社区岁的退休党员教师刘杰,就是其中的一位。[详细]

    02-05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丁屯村“迷你市场”限时开张 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

    2月4日,丁屯村“迷你市场”限时开张,供村民采买蔬果等生活必需品。采买期间,丁屯村两委特意安排村民分批购买,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详细]

    02-05 19-3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