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站返程济南西站返程客流平稳 “重点旅客”全部由各区县“认领”客流平稳 旅客由各区县认领

2020-02-11 09:51:34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2月10日,山东企业复工首日,不少小伙伴都开始陆续返济。出站堵不堵,换乘方不方便,防控到不到位?带着小伙伴们的疑问,记者实地探访济南西站,为您一一解惑。

  10日下午,记者在济南西站出站口看到,出站口仅有一处出站通道。出站的旅客零零散散,到达出站口处后先经过一台红外测温仪,由工作人员报出体温后,再往前到下一处工作人员处出示身份证,由工作人员使用高拍仪拍照留存。据悉,省内人员经测温后一般会直接放行,外省人员则会进行相对详细的信息登记。

  据济南西站管委会主任马中鹏介绍,针对可能到来的返程客流“小高峰”,他们在济南西站进出站口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同时对身份证进行核实,确定没有来自或途经疫区的人员。对于外省旅客,还将会进行信息登记。

  为了保证速度,济南西站出站口增设红外测温仪,“如真的出现大客流情况,我们会马上增开一条通道,以保障不出现拥堵的情况。但就目前来看,客流还是比较平稳,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数据显示,2月9日济南西站的返程客流仅为5000多人次。

  那么,旅客出站后,换乘又是否方便呢?10日下午,记者从济南西站出站口走出后,穿过东广场来到济南西站公交枢纽。

  进站处同样有工作人员查验身份证、测温。对于来自疫区或“重灾区”,且现场检测体温没有异常的旅客,工作人员会进行登记,把信息推送到各区,并逐级推送给街办、社区,由社区做隔离观察。

  记者注意到,在济南西站公交枢纽测温点,还有数名来自各个区县的工作人员。据了解,来自或途经疫区的外省人员,都已做登记,并由现场区县对接人员安排车辆,送至其所在社区。

  济南公交西部公司四队副书记耿燕介绍,他们已经与高铁站实行联动机制,高铁部门会发送每天的到站人员信息及时间,“我们也会实时调整车次。”

  按照近几天的客流情况,客流量还是比较少,“一辆车基本在几个人,最多也就十几个人的情况,都远远低于50%客座率的标准。”此外,她提示,当前济南公交实行开窗运行,乘客一定要注意保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