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项指标优于国标!济南水务保障疫情防控下供水安全

2020-02-14 18:08: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市城市供水水质安全,济南水务集团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存在的供水水质隐患,制定水处理保障措施,加强水质监测。目前,检测样品150余个,各项指标优于国家标准。
  其中,济南水务集团在原有水厂和供水管网每日采样检测基础上,增加医院、居民社区等关键点的采样频率,不间断开展微生物、无机项目等水质检测,确保供水安全。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济南水务集团加强各水厂工艺过程管控和消毒运行管理,尽可能低的降低出厂水浊度可有效去除细菌、病毒性污染。
  对此,济南水务集团严格厂站工艺处理及消毒运行管理,加大水质检测频率,尤其是水的感官指标、微生物指标及耗氧量等综合污染指标检测,同时通过数字化在线监控系统,强化在线余氯、浊度监测,时刻监控管网水水质指标,保障“最后一公里”水质安全。对于新装、改装、维修、升级、改造供水管线并网前的水质增加微生物指标检测,各项指标合格后,方可并网供水。
  为切实强化供水监测,济南水务集团下发《关于疫情期间加强水质净化消毒及水质检测的通知》,加强对水厂进厂原水、出厂水以及常规管网末梢水采样和检测,同时加大了供水管网点的检测范围、检测频率,特别是对济南市医疗机构、大型社区等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增加检测频率,强化微生物指标检测。面对繁重的检测任务,所有检测设备不间断运行,检测人员按照防疫要求实施措时工作机制,目前,检测样品150余个,各项指标优于国家标准。(通讯员 李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