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爱国心 携手战疫情 孝里籍澳洲华人为家乡抗疫献爱心

2020-02-17 18:03: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7日讯 几天前,孝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爱心——远在澳大利亚的孝里籍华侨共同捐赠的103207元钱。“孝里镇驻澳大利亚全体华人坚决支持祖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16日,一场特殊的越洋连线在孝里镇进行,澳大利亚孝里籍华人肖昌军、许方明等向祖国和家乡亲人表达浓浓思念。
  疫情发生后,孝里籍澳大利亚华侨们纷纷向孝里镇后楚村村主任王彬询问家乡疫情情况,很快,77名华侨自发募集捐款103207元,委托王彬购买防疫物资,用于孝里镇疫情防控工作,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这些澳大利亚华侨在国外从事焊接工作,每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他们的工作目前涉及到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上。“心系祖国,大爱无疆”是海外赤子的奋勇担当,他们也曾在汶川大地震时踊跃为国捐款6万多元。
  目前,采购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等部分物资已经到位,剩余的物资也在寄送途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挺在防控圈最前面,守好济南东大门

    7个高速路口,4个火车站,1个机场……疫情发生后,高速出入口数量居全市首位的历城区,防控压力最大。连日来,记者探访济南东高速收费站、济南东站出站口、济南机场等济南东部门户。历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联防组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挺在疫情防控圈最前面,筑牢了[详细]

    02-17 09-26齐鲁晚报
  • 控制上座率、开设定制公交……济南公交这样保障复工出行

    车辆满载率不超50%、定制公交满5人即可恢复运营……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公交根据每日客流实际需求,对公交线路班次计划进行及时调整。围绕复工复产工作部署,济南公交防运并重,多措并举,及时增加运力,周密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公交保障各项工作。[详细]

    02-17 10-1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瞬间|一城安宁,只因有你负重前行

    “疫”瞬间|一城安宁,只因有你负重前行[详细]

    02-17 10-34舜网-济南时报
  • 拳拳爱国心 携手战疫情 孝里籍澳洲华人为家乡抗疫献爱心

    几天前,孝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爱心——远在澳大利亚的孝里籍华侨共同捐赠的103207元钱。“孝里镇驻澳大利亚全体华人坚决支持祖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16日,一场特殊的越洋连线在孝里镇进行,澳大利亚孝里籍华人肖昌军、许方明等向祖国和家乡亲[详细]

    02-17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心有担当身不老 济南离退休干部多种形式参加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以捐款捐物、志愿服务、创作文艺作品等多种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详细]

    02-17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汽红旗:战“疫”有责 共筑防疫坚固长城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社会各界都在合力凝聚战“疫”强大合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汽车行业主动作为,积极驰援抗“疫”行动。日前,在山东省健康委员会指导下,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山东景芝公益基金会、齐鲁制药集团共同发起“致敬逆行英雄 后盾行动——山东支援[详细]

    02-17 16-3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