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高中老师的“抗疫”实录:网上消息对话框深夜还在“亮”

2020-02-26 20:38: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文/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2月21日晚11点36分,“嘀嘀嘀”,提示音再次响起。济钢高中生物教师管金凤打开消息对话框,在线为当晚最后一名学生答疑。

  整整一晚,管金凤都在就直播课中的重点难点及学生作业中的问题进行线上解答。针对多数学生反馈的问题,她还将其以剪纸模型的形式进行讲解,并用手机录制了视频上传到班级群,以便更多学生参考。

  “妈妈答完这几道题就来陪你”

  “妈妈,你什么时候陪我玩啊?”“快了,快了,妈妈再帮哥哥姐姐答完这几个问题,就来陪你。”这是当晚管金凤与儿子的对话。

  “老师您真好,这么晚了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您真给回复了,谢谢。”对话窗弹出了学生感激的话语。合上电脑,时间已然是凌晨。管金凤今天的工作也终于圆满完成,她的儿子也已经入睡。

  “有的同事不方便,我就多承担一些”

  疫情期间,济钢高中开展了空中课堂直播活动。大年初六,管金凤就接到学校任务,对整个高二年级生物的空中课堂教学,从教学进度、难度把握、人员时间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安排。有的老师身处外地,不具备直播条件,她就主动自己多承担一些。

  为了上好直播课,管金凤对每个细节都不敢懈怠。她精心备课,搜集详细的资料,制作课件,并结合当下的疫情,给学生讲解新冠病毒致病机理、试剂盒的检测原理及血清抗体治疗等。

  管金凤还鼓励学生大胆提出阻断病毒侵染的方案,并呼吁学生学好生物学,掌握更专业的知识和技术,将来成为一名栋梁之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