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式”办税持续增加 “纳福学堂”成一线人员提升好老师

2020-02-27 15:22: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7日讯(记者 赵晓丹)疫情当前,随着“非接触式”办税推广,济南市税务局业务咨询比例较上周增加20%。为确保一线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各类咨询政策答复口径,济南市税务局利用“纳福学堂”手机APP线上学习平台,灵活开展疫情期间税收政策以及服务举措学习培训,更好地服务疫情期间各项税收工作。

  2月份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随着“非接触式”办税推广,业务咨询比例加大,同时是纳税申报期,又逢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这对一线人员的业务本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悉,“纳福学堂”平台取“纳服”(纳税服务的简称)谐音,是济南税务部门利用钉钉技术,为办税服务厅一线工作人员量身打造的手机app。它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与新型学习方式相结合,提供创新型移动线上学习平台,以满足办税服务厅人才发展需求,提升工作人员综合业务实力。

  济南市税务局在 “纳福学堂”手机APP线上学习平台开设战“疫”专题,开展线上“非接触式”培训。战“疫”专题于2月10日正式上线,截至2月25日,已发布疫情相关知识课程96篇,其中防疫防控知识11篇,最新抗疫涉税新政75篇,“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举措10篇。

  为了确保学习百分百覆盖,济南市税务局利用“纳福学堂”学习任务指派功能,梳理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和济南市税务局要求一线人员应知应会的知识,第一时间进行点对点全员推送,并对未读消息和未达到最短学习时长的人员进行精准持续推送,确保学习通知消息必达、指派课程内容必学。截至目前,已对各级要求的7篇重要文件进行了全员必修指派,单科学习率达到100%。

  为持续提高“纳福学堂”学习率,增强人员学习积极性,济南市税务局不断丰富学习资源,内容上涵盖税收政策、办税举措、岗位实操,形式上文字、录音和视频课程多种方式相结合,确保税收知识易懂易学。

  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试金石。“纳福学堂”通过“每日一题”和不定期阶段性测试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一线人员必须掌握的政策,进行多渠道结果测试。2月21日组织了系统全员战“疫”专题测试,对测试结果济南全市通报,通过激励奖惩,督促全体人员主动学习。济南1285人参与测试,在岗人员参与率100%,通过率99.84%,平均成绩98.28分。

  “在这个全民网课的时代,我们通过‘纳福学堂’来远程学习,感觉还挺潮的。”历下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唐杰说,“疫情期间,税收政策和非接触办税举措更新非常密集,学习压力很大。‘纳福学堂’网上学习灵活方便,专题测试又能保证学习效果。让我们能信心满满地应对纳税人的咨询,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