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海北齐战“疫”,同是现代学院人

2020-02-27 16:35: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文/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是平凡的医护工作者,此刻却化身基层白衣战士;他们轮转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病区值守、高速出口,始终坚守在一线;他们曾在一个教室读书,如今“散落”在天南海北;他们说,等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吃热干面看樱花盛开……

  是谁来自五湖四海,却为了共同目标“逆行”,“在甘肃抗疫的16级校友”“在贵州奋战的14级校友”“在宁夏值班的15级校友”……他们是坚守基层、投身抗疫的现代学院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且听听他们的故事。

  “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

  甘肃人陈世虎,是现代学院临床医学16级校友,在甘肃省车家湾乡卫生院工作。2020年1月20日,他接到通知,前往防疫检查站支援。截至目前,陈世虎一直坚守在防疫前线。他坚信,风雨过后一定有彩虹。

  现代学院临床医学14级韩蓉,现工作于甘肃省宕昌县妇幼保健院。疫情发生后,她便加入宕昌县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参与防控救治工作。韩蓉说:“我会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身后的老百姓撑起一道防护网。”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打完战役再休息”

  来自贵州的刘国永,也曾就读于临床医学学院,目前在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盐仓镇卫生院工作。疫情期间,他前往威宁县高速路杨家洼出口支援。这些日子,他曾接送过从武汉还乡的学生、务工人员,也曾送疑似患者去医院隔离观察。刘国永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打完这场战役我们再休息。

  在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人民医院工作的张蓉,是现代学院中药学15级校友,目前在山西省吉县志愿者联合会做支援工作。1月28日,她主动请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返岗,逆行而上,投身抗疫一线。

  “等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吃热干面看樱花盛开!”

  陈小勇,临床医学床16级校友,现工作于贵州省德江县人民医院,如今在德江县民族中医院发热门诊支援。由于县中医院被设为定点诊治医院,医务人员人手不够,不能充分分配,陈小勇便主动申请参加抗疫工作。他说:“等疫情结束,我们要一起吃着热干面看樱花盛开!”

  房翰卿,临床医学16级校友,现于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寒亭街道卫生院工作。疫情期间,他收到单位通知,要去往于辰硕宾馆,观察密切接触者二十余人。他坚信,只要坚定信心,必将打赢这场战役。

  “万众一心,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儿”

  宫剑华是临床医学12级学生,在甘肃省临潭县洮滨镇卫生院工作。疫情期间,他一直坚守在洮滨镇卫生院防疫检查站。

  现代学院临床医学15级6班的何彦花,在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疫情期间,她全天在岗,24小时值班。她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跨不过的坎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城市节奏在恢复,曾经熟悉的济南在回归

    疫情之下,济南严控死守,好消息不断,25日12-24时济南继续无新增病例。23日,山东省内因疫情封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恢复通行,外地返济的人员可以自驾或者乘坐长途班车返回济南了。[详细]

    02-27 09-26齐鲁晚报
  • @全市企业家和职工 济南最新惠企政策解读都在这里

    [详细]

    02-27 09-27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为“同舟者”画像!他们是激涌的力量 胜利的根基

    在各个复产复工的工地、项目建设现场和写字楼中,复工复产人员将规矩制度挺在前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人人担当负责,个个尽心尽力,就能激发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最终胜利。[详细]

    02-27 09-31济南日报
  • 天南海北齐战“疫”,同是现代学院人

    是谁来自五湖四海,却为了共同目标“逆行”,“在甘肃抗疫的16级校友”“在贵州奋战的14级校友”“在宁夏值班的15级校友”……他们是坚守基层、投身抗疫的现代学院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且听听他们的故事。[详细]

    02-27 16-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现代学院“六字法”筑牢抗疫防线

    疫情期间,山东现代学院落实相关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31日、2月4日,该校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学、严、查、防、守、备”六字法筑牢抗疫防线。[详细]

    02-27 16-34大众网·海报新闻
  • “非接触式”办税持续增加 “纳福学堂”成一线人员提升好老师

    疫情当前,随着“非接触式”办税推广,济南市税务局业务咨询比例较上周增加20%。为确保一线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各类咨询政策答复口径,济南市税务局利用“纳福学堂”手机APP线上学习平台,灵活开展疫情期间税收政策以及服务举措学习培训,更好地服务疫情期间各项税收工作[详细]

    02-27 15-2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