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虎: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心战“疫”不离岗

2020-03-04 14:46: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刘昭然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济南市天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虎认识到新冠肺炎防控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安排工作人员购置口罩、84、酒精。大年初一值班结束,他没有回家,继续留在单位,调度值班人员发布防控疫情倡议书、印制防控宣传彩页、对机关和服务大厅进行消杀……大年初六,王虎已经连续值班五天,上班十几天,出现在北园街道云锦社区的劝返点上。

  24小时值守火车站 “党员突击队”防控不漏一人

  作为一名有着34年党龄、在部队服役32年的退役军人,王虎转业后历任天桥区三个新组建部门的“一把手”。在疫情防控的初期,天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王虎的带领下做到了“三快两实”,物资到位快、人员到位快、宣传到位快,督导包挂实、下沉社区实。

  天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虎

  接到包挂督导社区的命令后,王虎除了整体调度外每天下沉社区,8个社区60多个检查站、劝返点,他一个不落下。在他的带动下,天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个包挂督导组扎根坚守一线,每天协助社区摸排、登记,无一天缺岗、无一天遗漏。

  2月5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王虎决定从全局党员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专职联络员中选拔精干人员,迅速组成"党员突击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突击力量。

  天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突击队”成立后,迅速赶往济南火车站,负责协助做好出站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24小时值守,对来往乘客进行测温、登记、分流,值班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了“防控不漏一人、服务不落一人”。

  坚守机场十几天 设立“战疫党员先锋岗”

  2月13日,天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突击队”接到了新的任务,负责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天桥区登记点的相关工作。突击队迅速到位,为前往天桥区的乘客实行统一接站服务,并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组织他们有序乘车,送往分流点进行信息核实与分流,确保服务防控严密、顺利畅通。

  驻扎机场期间,王虎率先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设立“战疫党员先锋岗”。2月14日晚上,"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王虎对下一步做好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了不影响工作,王虎选择在机场附近住下,从除夕至今,他就只回家拿过几次衣服。为了更好的应对长时间机场值勤工作,王虎将突击队分成两组,每组又分成了三班人次,队员轮班值守。截至日前,已经完成了第三次交接班。作为队长的王虎夜以继日的坚守,从早上八点至夜里凌晨两点,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而同样的工作内容,他重复了十几天。

  调度工作井井有条 “党员突击队”加班处理突发情况

  2月22日凌晨两点半,佳木斯到青岛的一架航班临时在济南迫降,部分乘客由于回家心切拒绝了机场的留置安排,情绪非常激动。但这时由于日程表最后一班航班已接机完成,夜间值班人员也已休息,场面一度混乱。

  航班接机任务并不属于天桥区,但王虎在接到消息后,以最快速度带领“党员突击队”队员返回机场大厅,配合医务人员对旅客进行筛查,安抚他们的情绪,最后终于通过协调高新区非济南登记点,完成了登记办理非济南乘客工作。

  登记乘客信息的工作任务量大,需要收集每名旅客的16份信息,作为队长的王虎工作却更加繁忙,对接机场宣传调度、划分区域“开张营业”、队员的饮食起居……他都安排的井井有条。“专业的事情有卫生部门顶在前面,我们作为辅助,一定要交给他们一份满意的答卷。”王虎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日起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设三个入口

    3月3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发布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公告。开放后市民游客可游览英雄山、马鞍山、五里山、六里山,共设赤霞广场、拥军路西口和烈士陵园西北门三个出入口。[详细]

    03-04 09-58齐鲁壹点
  • 未来将供燃气轮机研发、投产!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计划3月封顶

    两年前,济南先行区迎来了一个重量级的项目——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相关链接  2018年6月28日,济南市政府与中科院热物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加挂“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济南分所”)是双方合作重点。2019年10月15日,中科院济南先进动[详细]

    03-04 09-42齐鲁壹点
  • 2051家!济南超九成高新技术企业复工

    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保障。据了解,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确保济南市高新技术企业依法防控、有序复工,济南市科技局为企业举办了线上疫情防控公益视频培训。[详细]

    03-04 12-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虎: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心战“疫”不离岗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济南市天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虎认识到新冠肺炎防控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安排工作人员购置口罩、84、酒精。大年初一值班结束,他没有回家,继续留在单位,调度值班人员发布防控疫情倡议书、印制防控宣传彩页、对机关和服务大厅进行消杀……[详细]

    03-04 14-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人行济南分行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11.24亿,惠及87家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

    “没想到这么快,申请当日就拿到了3700万元贷款,这可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山东康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日产医用外科口罩15万个,医用防护口罩7000个、医用防护服1200套。[详细]

    03-04 12-5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交警薛腾飞的抗“疫”日记:为这座有温度的城市守城,我骄傲!

    上午10点10分,检查班组日志和车辆登记本记录情况,对登记不符合规范的一一打电话提醒。上一次支队评选第一批“抗疫之星”,我们大队2人,都在我们岗上,这一次又进一步提振了岗组士气。[详细]

    03-04 12-5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