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这个小区居民在疫情期间抢搭违建被助拆,居然还不是初犯

2020-03-05 09:29: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4日讯(记者 张稳)3日,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王官庄执法中队联合王官庄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对辖区6处违建进行了助拆,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工人5人,拆除面积100余平米。

  据王官庄执法中队中队长房道东介绍,已经拆除的这6处私搭乱建均是王官庄小区居民在楼顶的露天平台上私自搭建的棚子。在2019年的集中拆违过程中已经助拆过一次,当时居民均按要求配合了拆除行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个别居民利用防疫期间小区内设置疫情防控点的情况,心存侥幸,觉得执法人员发现不了,不顾自己和他人的安危,又将原本已经拆除的棚子重新搭了起来,用来存放花盆等杂物。”房道东说,执法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该情况以后,立刻按程序上报相关情况,在取得了居民的理解和同意之后,按要求组织了助拆行动,将这6处违建顺利助拆。

  据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中区城管局将持续加大拆违控违整治力度,对新增违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拆除一处,切实打响打好打赢无违建社区建设攻坚战,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眼下正值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的关键阶段,大家更不要“顶风违法”,借疫情防控添乱,给自己和亲人添堵。

  责任编辑:吕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