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节气降水频繁,6日泉城还将迎来7级大风

2020-03-06 10:07:21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今天是农历“惊蛰”节气,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

  记者从中国天气网了解到,惊蛰期间,南方暖湿空气会进一步增强,雷电等对流天气增多,长江流域不少城市将在惊蛰期间迎来初雷。不过在黄河流域等地,雷声一般出现在3月末甚至更晚。惊蛰时节正值“九九”,数九寒天即将过去,气温逐渐上升,天气回暖。除东北、西北地区外,我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升到0℃以上。不过随着天气转暖,北方沙源地土壤解冻,沙尘天气进入高发期。

  说起这惊蛰节气本就是气温起伏最为明显的时节之一,而今年惊蛰降水频繁。

  预计惊蛰初期(7日至9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自西向东自北向南有4~6℃降温,部分地区可达8℃。济南6日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9日部分地区有小雨,雨水虽然频繁,但是过程量偏小,对气温影响也不是很大,6日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15℃左右。但是9号气温会突然走下坡路。

  伴随着降水,济南5日下午至6日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4~5级阵风7级的南大风,为此济南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关好门窗哦。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3月5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来看,5日夜间到6日白天多云,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平阴县、商河县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15℃左右。

  6日夜间到7日阴转多云,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6℃左右,最高气温14℃左右。

  8日晴转阴,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

  9日阴,局部地区有小雨,北风3~4级,气温下降,最高气温10℃左右。

  10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11~12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上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赵卓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