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道路绿化首次引进郁金香、高山杜鹃等绿植

2020-03-06 10:08:48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程凌润

  3月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获悉,济南市春季城市道路绿化美化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其中,历下区完成绿化美化20万平方米,栽植花卉68.5万株,地被福禄考、高山杜鹃、石岩杜鹃、郁金香等品种在济南城市道路绿化中首次尝试应用。

3月5日上午,在历下区旅游路转山隧道东口和天成路,经过测温登记的园林工人们正戴着口罩紧张有序施工,栽植“地被福禄考”、郁金香等绿植,进行春季花卉布置和城市道路绿化提升。

据了解,“地被福禄考”是一种新栽种的绿植,既可以像草坪一样铺满地面,又可以在4月份开出玫紫色的花朵,对城市道路美化,打造“绿城花城”是一种新的尝试。

  “自2月中旬以来,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组织施工人员1000余人次,在全市率先启动春季花卉布置、山体公园建设、花卉景观大道、道路绿化提升等工作。”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韩睿说,目前,历下区已开工建设旅游路转山隧道东、和瑞广场、解放东路西首桥体、经十东路姚家东路口、回龙山山体公园、西江华府西侧渣土山等20余个项目。

  韩睿介绍,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已经完成绿化美化20万平方米,栽植郁金香、地被福禄考、风信子、杜鹃、报春花、三色堇等花卉68.5万株,其中地被福禄考、高山杜鹃、石岩杜鹃、郁金香等品种都是在济南市城市道路绿化中首次尝试应用。

  据了解,2020年济南将全面推进色彩丰富的花卉景观大道和特色鲜明的花漾街区建设。目前,全市园林和林业绿化系统已全面开展春季城市道路绿化美化工作。

同时,防火期已来,济南市林场59名护林员、32名森林防火专业队员全天在岗在位,森林防火监控24小时运转,设置8处防火检查站,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护和值班备勤。“根据市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的要求,我们从源头上加强火源管控,确保‘山头有人看,路口有人守,重点部位有人盯’”济南市林场副场长宋健表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通讯员 隗茂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