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重售止咳药,多数诊所在等具体通知 近几天就会恢复营业

2020-03-26 09:55:19 来源: 爱济南 作者:

  24日晚,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整前期相关文件,确定有序恢复诊疗服务和药品销售工作。文件下发后的第一天济南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药店重售止咳药,多数诊所在等具体通知 近几天就会恢复营业

  “我们一早接到通知后,就把止咳类药品重新上架了。”25日上午,在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西门店,店长马良婷正在整理货架上的药品。与前一天不同的是,之前下架的止咳类药品再次上架。据马良婷介绍,2月11日,店里收到通知,停止销售退烧和止咳类药品。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药店就紧急下架了相关药品,而这些曾经摆放止咳类药品的货架,也一直处于空置的状态。

  “今天早晨接到通知后,我们就重新摆上这些止咳药品了。”马良婷说。记者看到,货架上整齐地摆放好了肺宁颗粒、橘红咳痰颗粒、桂龙咳喘宁胶囊等,“今天就有过来买止咳药的,是一位慢性病患者。”据了解,目前漱玉平民大药房在济南的所有门店,止咳类药品均已经上架。

  但是,马良婷告诉记者,化学药品中的解热镇痛类药物,中成药中的解表剂、清热剂及以解表药、清热药组方为主的中药饮片目前仍然停售。

药店重售止咳药,多数诊所在等具体通知 近几天就会恢复营业

  记者又走访了省城其他几家药店发现,止咳类药品也已经重新上架。

  在24日晚下发的通知文件中,济南明确自3月25日起,全市门诊部、诊所(不含口腔门诊部、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及村卫生室有序恢复日常诊疗活动,但不得处置不明原因发热、急性呼吸道症状类患者。25日,记者走访了济南多家诊所,发现均处于闭门状态。

  在窑头路的一家诊所门口仍然贴着一则《公告》。《公告》上表示,为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暂停营业,开业时间待定。记者致电该公告上的电话,诊所负责人表示,虽然市里已经下发通知,但目前还未接到明确的具体通知,因此开门时间仍然待定。

  在棋盘街附近的几家诊所也都没有开门,一家诊所门口张贴的《通知》上,写着“为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暂停一切诊疗活动,开业时间另行通知”。记者致电通知上的电话,对方告知目前尚未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接到通知后会开门。另外一家诊所的负责人也表示:“应该就是这两天了,等收到具体通知后就会开门。”

  随后记者从市中区一家诊所了解到,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暂定26日重新开业。记者从24日的文件中了解到,门诊部和诊所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于开诊前将疫情防控承诺书报属地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备案。同时要在入口处张贴“健康济南易通行”二维码,就诊患者扫码出入,持身份证或医保卡实名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