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松劲!济南社保办理2400余家企业划型申请

2020-04-01 12:42: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日讯(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许全航)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截至3月29日,济南市社保中心已办理2400余家企业划型申请。其中,1460家新参保单位申请划型,936家大型企业申请划型变更为中小微企业。

  据悉,济南市社保中心和各区县社保经办机构利用下班后时间和周末,及时受理参保单位划型变更申请。每天各区县社保经办机构征缴部门进行初审后,将初审通过的参保企业的承诺书图片及汇总表发至济南市社保中心,济南市社保中心当天即时进行复审。

  周末期间,各区县每天初审通过的参保单位平均有70个左右,为确保当日能复审完这些参保单位,济南市社保中心征缴处实行“包区到人”,每一位工作人员平均负责复审两个区(县),按照各自的分工,认真对照《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逐一审核图片及汇总申请,边审边改。审核完后将符合要求的参保单位导入系统完成企业划型,不符合要求的给出明确原因,参保单位修改后可以再次上报。

  目前,在济南市社保中心和各区县社保经办机构在完成了2400余家企业划型及变更的基础上,正在继续完善措施,落实细节,确保将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更准确、充分地落地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年刨了三次济南历山路到底咋回事 相关规定要求大修的城市道路三年内不得挖掘

    历山路与山大南路路口东北角附近,人行道上立起了施工围栏,相邻辅道则铺设了钢板。经批准挖掘城市道路的,地下管线敷设后,由济南市市政工程设施质量监督机构监督回填,所在区的市政工程设施管理部门应当在回填后十日内修复路面。[详细]

    04-01 08-59齐鲁晚报
  • @济南市民 济南公交春秋季节优惠卡明起即可办理

    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济南公交春季优惠将于4月15日—6月15日重启,继续推出春秋季节优惠卡、绿色出行卡30日卡5折优惠权益,并于4月1日起,开启充值、购卡通道。[详细]

    04-01 09-0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民进公园程序简化!持证件、快速测温后即可入园

    31日,济南泉城公园大门口,执勤人员从前几天的七八人减少到两人,游客基本随到随进不用再排长队。据了解,这是因为济南各大公园统一实行简易入园程序,只要快速测体温和出示身份证、绿码即可入内,不用扫描证件和登记了。这大大方便了市民游园,游客们在美丽的春色里[详细]

    04-01 09-08齐鲁壹点
  • 冷空气再次光临,济南今明两日持续降温并或有小雨

    农历三月的天气有着诗情画意,也有着阴晴冷暖肆意切换的“霸气”。今天,济南又迎来一股新的冷空气。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今天济南的最高温度下降到13℃,并伴有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此外,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中了解到,今明两天,济南将持续阴天,[详细]

    04-01 12-37大众网·海报新闻
  • 36亿元医保“减负套餐” 济南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4月1日,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疫情期间,济南市出台一系列医保政策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在市级统筹统一全市企业医疗和生育两险缴费比例基础上,两次出台降低缴费比例政策,又为中小微企业出台了暂缓缴费、免收滞纳金且不影响职工医保待遇的政策。这种“减包袱[详细]

    04-01 09-4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解决了!济南这处通宵亮灯扰民的广告牌修好啦

    近日,济南山大路街道区直东社区的居民们就遇上了这么件闹心事,电子屏因为损坏怎么也关不掉。3月30日,区直东社区联合山大路街道环保所、山大路城管委、山大路执法中队、奥通广告有限公司以及印象城物业负责人就外置屏幕问题进行约谈。[详细]

    04-01 09-2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