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申领稳岗返还补贴的企业注意了!

2020-04-08 16:18: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8日讯(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王卓)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为加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济南市社保中心充分利用大数据比对、系统筛选等智能化经办模式,不断提升稳岗返还工作落地速度。自2月20日正式启动返还工作以来,已审核通过3.2万家企业,稳岗返还资金突破2.4亿元,稳定就业岗位83.9万人。

  据统计,通过进行信息数据共享比对,济南市还有3万多家企业尚未申领稳岗返还补贴,至少有近7000万元补贴资金待申领。济南市社保中心温馨提醒,符合条件还未申领稳岗补贴的企业请抓紧时间网上申领。

  申领“不见面”,“全程网办”“免材料”

  据介绍,此次稳岗返还工作,济南市社保中心以承诺制代替事前稽核,进一步实施流程再造,优化业务经办环节,企业全程“免材料”,中心直接将返还资金拨付至企业银行账户中。企业申领稳岗返还补贴操作简单,在申领时仅需核对关键信息,填写对公银行账户,即可一步完成稳岗返还补贴的申领,通过济南市社保中心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可实现“全程网办”“零跑腿”申领。

  企业可通过济南市社保中心单位网上服务系统申领稳岗补贴

  随申随审,最快申请当天即可公示

  济南市社保中心充分利用智能化服务手段,加快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增加公示批次,努力实现“随申随审”。作为济南市返还惠及职工数最多的企业,济南公交集团在申请第二天便出现在公示名单中,2月28日,569万余元稳岗补贴资金拨付至公司账户,稳定1.3万余个就业岗位。稳岗返还的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支出,对企业和个人来说都是重大利好。

  相关链接:

  哪些企业可以申请稳岗返还?

  自2020年2月20日起,济南市企业可按照有关条件自主申报。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返还单位及其职工2019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企业具有工商营业执照,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省、市生产经营和环保政策;按照政策规定正常缴纳税费。

  企业未列入国家、省、市有关部门严重违法失信或“僵尸企业”名单。

  企业是独立缴费单位(具有独立社保缴费号码),依据《社会保险费网上申报协议书》约定,2019年1-12月份未欠缴失业保险费(2019年度按照《申报缴费协议》正常缴纳社会保险的企业符合申报条件);没有职工投诉、举报企业的欠费记录。

  2019年度企业裁员率(企业年内辞退、开除人数÷年末职工人数×100﹪)低于5.5%;如果是参保职工30人以下(含30人)的企业,裁员率低于20%。

  也就是说,济南市2019年度所有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的参保企业,符合上述条件都可以按照条件申请稳岗返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