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济南港华职工救助意外落水老人

2020-04-10 22:28: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0日讯(记者 苑文飒)4月10日,泉城大地仍处于冷空气影响的“余韵”中,寒风伴着小雨,体感阴冷。

  上午9时20分,济南港华燃气安通公司李曙光、王明磊、张栋、赵中福四位职工如往常一样巡视中压管网。他们驱车行驶到济南先行区崔寨中心大街和新阳路交叉口大桥时,突然听到马路南侧桥下传来呼救声。四人立即停车循声赶到现场,看到一位老年妇女正在没过头顶的河水中挣扎,另一男性则在水中奋力托举落水老人。

  见此情景,四人来不及思考,立刻上前帮助施救。他们并排跪在河边的泥地上拉拽老人上岸。河水刺骨,落水老人行动不便,身体也冻僵了,这给救援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四人使出全身力气,慢慢拖动落水老人将其移到岸上。上岸后,老人意识逐渐恢复,四人悄然离开现场。

  “碰到这种事,义不容辞”“换了谁都会这么做”……接受采访时,四人并未多言,表示这是不值一提的小事。记者了解到,四人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尤其在先行区清洁取暖气代煤工作中,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工作态度与能力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短短几分钟,一个未加思索的举动,给这个春寒料峭的时节带来了直抵人心的“港华温度”,诠释了济南港华燃气人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