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 济南435名学生“点对点”接送

2020-04-15 16:16: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5日讯(记者 魏俊怡)4月15日早上6点30分,济南九中高三学生宋鹏飞准时到达位于泺口服装城的4号线定制公交始发点。测温、消毒、登记,经过一系列必经流程后,宋鹏飞在车上就坐。今天,济南公交24条定制公交线路首发,共计435名学生享受了“点对点”接送服务。

  4月15日早,记者跟随车队来到复学定制公交4号线,即泺口服装城发车点。在现场,记者看到已有不少学子站在站牌处等候登记上车。“从家门口直接进学校,比原来方便多了,也安全了”济南九中高三学生宋鹏飞告诉记者,学校老师了解到学生需求后,安排班级中家长代表集中购买车票。“定制公交减少了换乘,平时我自己坐车基本上是四、五十分钟,而且还要倒两三趟车,有时候倒车赶不上就非常地麻烦。”据了解,途经泺口服装城的这趟学生复学定制公交线于早上6点30分发车,途经济南十一中,终点为济南第九中学。

  6点44分,“学生定制”公交车缓缓驶入站,准时到达济南十一中,该站有四、五名学生上车,济南公交的跟车人员为他们测量体温,进行姓名登记。现场一位送学生的家长表示,孩子乘定制公交上学,家长心里也放心,省去了许多接送的麻烦。

  据介绍,今天济南公交首批开通的24条定制公交线路为济南中学、实验中学、济南三中(市南校区)、济南七中、济南九中、济南十一中、济钢高中等8所学校435名学子提供了“点对点”接送服务。复学定制公交也做到了防疫保障到位、安全保障到位、便利服务到位,确保了每位乘坐定制公交线路的学子安全到校。

  为做好精准服务,济南公交今日开通的24条定制公交线路车辆前方均配有定制公交醒目标识,标识中包括线路号、起止点等。在定制公交乘车点,学生乘客佩戴口罩上车,向定制公交车辆驾驶员出示电子车票,接受体温检测后分散就座。为做好开通首日的保障,保证优质服务,济南公交今天还在每部定制公交车辆上配备了跟车服务人员。

  “我们这趟车有二十三名学生乘车。”在现场记者看到,济南公交跟车的工作人员手中有一份详细的名单,上面记载了乘坐这趟车所有学生的信息,包括姓名、家庭住址、联系方式、上车站点等等。“是为了便于跟孩子的家长、老师联系。比如今天有个学生没有在乘车站上车,我们立刻联系了他的家长,家长告诉我们今天他不需要坐公交上学。再比如,如果有迟到的学生,我们联系到后在不影响其他人的前提下,尽可能安排孩子乘车。”济南公交四分司二队服管员孟璐璐告诉记者,孩子乘坐定制公交上学,就好比坐校车,跟车的工作人员就需要跟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取得双向联系。“除了管送,还得管接,每个班放学时间不一样,我们要保证把每个孩子安全送回家。”

  记者还了解到,所有定制公交线路都严格做好车辆消毒,严格落实公交车辆“一趟一擦拭、一日一深消、一圈一通风,运行过程一律开窗运行”的保障模式,特别是做好座椅、拉手、扶手、车窗、地板等乘客易接触的部位的消毒,所有公交车辆驾驶员也都通过体温测量后佩戴口罩上岗,学生乘客可放心乘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