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加速复工越要紧盯安全,共青团济南市委发出“安全生产 青年先行”倡议

2020-04-16 15:53: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6日讯(记者 肖阳)16日,共青团济南市委向济南各级企业团委、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广大青年职工发出“安全生产 青年先行”倡议,倡议书中写道,越是赶工期、抢进度、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越要拧紧“安全阀”,确保复工复产既“红红火火”,又“平平安安”。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济南广大青年职工:

  目前,济南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是企业复工、学校复学的高峰期。4月10日全市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及14日全市召开的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均要求在当前全市上下全力抗击疫情、全面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越是赶工期、抢进度、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越要拧紧“安全阀”,确保复工复产既“红红火火”,又“平平安安”。

  广大青年职工作为安全生产的先锋队和生力军,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结合相关会议精神,共青团济南市委向济南各级企业团委、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广大青年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人人增强安全意识。广大青年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安全弦”,切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要遵从生产工作要以职工生命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生产青年先行的观念;要从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认知高度,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要从珍惜生命,安全是福的人文理念,树立青年职工的幸福观。

  二、人人提升安全技能。广大青年职工要要着力提升技能素质,不断规范操作行为。要结合企业特点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安全主题团日活动、“安全竞赛”“五小攻关”和“青年创新创效”等有利于安全生产的活动,特别是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苦练过硬本领,强化安全技能,努力成为业务熟、技术精的有为青年,在安全生产中发挥青年先锋作用。

  三、人人落实安全责任。要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参与安全生产管理。引导济南广大青年职工自觉履行职责,主动当好操作规程的示范员、查找隐患的侦查员、勇于谏言的通讯员、安全文化的宣讲员、生产一线的服务员,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与此同时,积极落实“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安全生产无小事,要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工作,每一个主体都履职尽责,每一类风险都摸排清楚,每一个环节都严密防范。安全生产,青年先行!让我们凝聚青年合力,主动担当作为,让让复工复产沐浴在安全的阳光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