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换届选举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0-05-17 10:42: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7日讯(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杜卓群 卞志强)5月16日,济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会议上,济南市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肯定了近年来全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的工作成效,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谢圣仁对近年来全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济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于2016年5月成立,自成立以来共办理破产案件253件,涉及资产907.5亿,安置职工37787人,盘活土地资产1007.5余亩,对推动济南市乃至全省僵尸企业出清、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谢圣仁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求。协会应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条件,为推动济南市存量变革和增量崛起打下基础。同时,协会应切实发挥管理人职能作用,以《关于加快“僵尸企业”处置工作的意见》的出台、济南破产法庭的设立以及个人破产制度试点工作为开展为契机,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中心工作,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推动多机构的协作配合。此外,协会还应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行业自律管理、提升专业化水平,努力成为行业标杆。

  大会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会费标准》《济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章程(修订草案)》《济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破产案件援助资金筹集和支出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及《济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修订草案)》。

  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选举黄金华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韩新明、姬锋、黎汝志、田玲玲、王海波、刘洪和为副会长,选举李建新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王波涛、商增远为副监事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