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仲夏,少年归来!济南市青少年宫开课啦!

2020-06-20 2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为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济南市青少年宫采取了有力措施,统筹做好复课后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20日早上7:30,济南市青少年宫的教师们便在各个地点做好了准备,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扫码、登记、测温,复课现场井然有序。

  孩子们一张张笑脸满是激动与兴奋之情。“终于见到我的老师和好朋友了!”一个小朋友开心地说道。伴随着一队队学员进入教室,他们开启了新学期的征程。

  课堂秩序 有条不紊

  课前,老师们首先向学员讲述了防疫知识,让学员们继续做好预防,不扎堆、不聚集,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同时还向学员们讲述了医护人员的故事,引导学员们在思想行动上能够敬畏生命、励志向上,更希望孩子们能够心怀祖国、健康成长。随后,开学第一课正式拉开帷幕。

  “我欠你的真理,我将在画中告诉你。”在美术书法的课堂上,老师给了孩子们自由的创作空间,孩子们则用一幅幅书画作品中反映了内心的美丽世界。

  与安静的美术书法课堂相比,舞蹈的课堂就活泼了很多,小姑娘们穿着统一的服饰,在老师的带领下做着形体训练。

  在机器人课上,学员在游戏和动手制作的过程中,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武术的学员们则挥汗如雨,努力完成每个动作……

  家长助力 携手前行

  由于家长不能进入楼内,为保障学员上下课安全和秩序,老师们带领各班学员,按楼层错时错峰按指定路线来到广场的等待区。

  虽然天气有些炎热,但在家长的全力配合下,下课后老师们顺利的把学员一个个交给了家长。有家长表示:“青少年宫严阵以待、事无巨细的态度,让我们把心放了下来。”

  开学第一课,用心起跑,孩子们如夏天的阳光一样闪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