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0-07-06 09:2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7月3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济南赛区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颁奖典礼上,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壮,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窦进科等人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现场颁发了奖杯、证书。

  本届创业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分创新、创业、创业扶贫、返乡入乡创业及青年创业五个组进行。自5月启动以来,经过区县推荐和社会报名,报名参赛项目达到130余个,涉及环保、工业设计、农业科技、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互联网、软件应用、服务平台等行业领域。经过资格审查、初赛比拼,30个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由济南市防控中心全程跟踪指导。比赛环节采取“5+3+1”评审方式进行,即项目路演5分钟、专家提问3分钟、打分1分钟, 现场进行公证,根据综合评分,最终产生每组第1至第6名。5个组别总计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奖金合计50万元。

  经过决赛,年产百套级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项目、GSA金光近红外光谱智能检测系统项目、蒲公英产业园项目、唐王锦鲤产业园项目、小睿智洗无人值守智能洗车系统项目分获创新、创业、创业扶贫、返乡入乡创业及青年创业五个组一等奖。年产百套级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项目氢能大巴用第一代30KW系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氢能中巴用第二代30KW系统、FCV/CHP通用10KW系统的热电联供装置技术,将填补省内空白。GSA金光近红外光谱智能检测系统项目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已经在全国实现产业化,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蒲公英产业园项目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管理模式,申请了“长馨绿野”“蒲芽”商标保护和“蒲公英茶制作”发明专利,公司获“济南市农业龙头企业”,2020年获得中国农业产业质量信用AAA级企业证书。唐王锦鲤产业园项目带领井家村12户村民一起养殖锦鲤,年化亩效能达到1万余元,同时也吸引更多的人来唐王镇采摘、旅游,带动了农业经济发展。小睿智洗无人值守智能洗车系统项目利用物联网、自动控制和水循环处理等技术,研发了国内最先进的24h无人值守智能洗车系统,做到了节水90%以上,已申请国家专利43项,批复35项。

  据悉,在本次大赛中,济南市优秀创业者在同台竞技中,比拼创业技能,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激发了广大创业者的创业激情,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泉城创业者的良好风貌,积极推动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济南市人社部门将以举办创业大赛为契机,扎实做好创业服务工作,努力推动全市创业工作再上新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