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遇突发、偶发状况怎么办!这份攻略请拿好

2020-07-11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2020年九年级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12日至14日进行,2020年八年级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15日进行。济南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考试遇突发、偶发状况应该这样做。

  01“准考证”忘带或丢失怎么办?

  经监考人员验证考生相貌与身份证、考场座次表上所贴照片相符,考生可进场应考。通知考生领队,在本科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到考场。如果准考证确系丢失,由毕业学校(往届生由区(县)中招办)负责办理补发。

  02“身份证”忘带或丢失怎么办?

  经监考人员验证考生相貌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上所贴照片相符,考生可进场应考。通知考生领队,在本科考试结束前将“身份证”送到考场。如果身份证确系丢失,经上报中招办批准,考生补办后须于成绩公布前携身份证、准考证去学籍所在区(县)中招办进行登记,否则成绩无效。

  03“健康码”忘带或丢失怎么办?

  考生未能出示有效期内健康码,需要将考生引导至临时留观点等候,单独进行测温,体温正常可进入考点。考务人员通过送考教师联系其监护人手机截图发送健康码。

  04忘记携带必须文具或文具无法正常使用怎么办?

  考生可举手示意报告监考人员,考务组会予以提供,不够的情况下可由本考场内监考员调剂。特别提醒:建议考生们携带足够文具,提前检查文具能否正常使用,因为由考务人员提供备用文具需要经过一些必要环节程序,耽误时间且影响考生情绪。

  05考试过程中考生想要大小便怎么办?

  考生可举手示意报告监考人员,经报告考点主考,如属特殊病因,考点会指派两名同性场外流动监考员随考生前往卫生间。返回考场时,必须再次进行安检。

  06无意弄脏或损坏试题、答题卡怎么办?

  考生如提出更换试题、答题卡要求,经核实情况、考点主考批准,可以启用备用试题、答题卡,但因此损失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特别提醒:考试过程中要细致谨慎,避免一时毛躁马虎,犯这种错误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