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税务:精准落实出口退税政策,为企业发展解困

2020-07-21 19:1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章丘区税务局成立税收顾问团队密切关注企业动向

主动发现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将税收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李勇 段磊 李明彩济南报道

  “税收部门的支持给我们增添了信心和后劲,今年以来企业已办理出口退税86.8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山东中天重工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侯松涛说。今年以来,受市场不稳定影响,部分出口企业面临订单减少、产能过剩的问题。近期,为帮助企业摆脱出口困境,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章丘区税务局成立税收顾问团队密切关注企业动向,主动发现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将税收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为企业经济发展添薪加柴。

  山东中天重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钢球、楼梯为主的出口企业,产品出口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国外市场不稳定影响,今年以来国外客户对产品需求降低,今年出口订单减少了三成,企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为了突破销售困境,我们面临着减员减产或开拓国内市场的选择题。”企业法人侯松涛说。

  了解情况后,税收顾问团队第一时间为企业送上了政策大礼包,财务人员只需扫描相应的二维码就能获取各税种政策解读和常见问题解答。同时,税收顾问李勇还邀请企业工作人员加入了“出口转内销税企互动群”,以便随时随地咨询问题。“税务部门也在探索建立税务大数据平台,希望能充分利用税收数据,帮助企业了解市场信息。”李勇介绍道。

  为支持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李勇向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李绍本介绍了更多优惠政策。“税收政策的支持给我们增添了信心和后劲。出口退税有了绿色通道,今年以来已办理出口退税86.8万元。”李绍本说,当天提交申请,当天就能审核退税,另外增值税税率也由16%降到了13%,以上政策都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此外,章丘区税务局还走访了辖区内多家出口企业,在一一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后将“定制版”税收政策礼包送到了纳税人手中,充分调动税务力量,助力企业实现出口转内销,加快企业转型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